跳转到正文内容

荨麻疹别乱涂风油精

  秋季是丘疹性荨麻疹的发病高峰。皮肤科专家提醒市民,患荨麻疹后别自行涂抹风油精、花露水,否则可能导致越治症状越严重。 

  北京隆福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郭玉琴告诉记者,今年的丘疹性荨麻疹病例症状非常明显,很多患者都是全身如四肢、躯干等处散发大小不等的红色风团,部分风团上还有小丘疱疹。而且与往年不同的是,以往丘疹性荨麻疹患者通过自行涂抹风油精、花露水,可以缓解症状。但今年很多患者却是越抹病情越重,最后导致全身散发。医生怀疑这和今年北京雨水比较多、相对潮湿有关。 

  郭玉琴提醒,发现荨麻疹症状后,不要随意用药。最好到正规医院皮肤科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口服脱敏药或者外用涂抹药,并可配合中药治疗。同时饮食要忌口,不能吃鸡蛋。而且不宜抓挠患处,否则容易导致感染。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荨麻疹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