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荨麻疹患者饮食有哪些禁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7:41  新闻晨报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相当常见的皮肤病,有15%至20%的人一生中至少发病一次。荨麻疹主要表现为皮肤局部肿胀,起红色的块状疙瘩,并伴有瘙痒感。荨麻疹的发病与饮食习惯有关,因此,对于正在发作期的荨麻疹患者来说,饮食应严格把关。

  首先,荨麻疹患者要避免食用“发物”。所谓“发物”,是指发毒助火助邪的食物,比如猪头肉、蛋类、牛羊肉、狗肉、鹅肉、鱼虾、蟹类、韭菜、竹笋、菠菜、蘑菇、芒果、杨梅、荔枝、葱姜等。其次,避免使用食物添加剂,注意少吃饼干、汽水、冷饮、糖果、糕点、面包、啤酒之类的食品,这些食品中含有人工色素、防腐剂、酵母等成分。再者,荨麻疹患者平日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能降低血管通透性,减少渗出及局部水肿,对减轻荨麻疹症状有好处。

  荨麻疹患者同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进食定时定量,避免过饥过饱或者偏食,尤其要忌讳暴饮暴食。一次性进食过多的蛋白质、饮酒或进食过酸过辣的刺激性食物,都会明显降低胃肠道消化功能,使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增加过敏的发生机会。

  上海市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蔡 希


相关报道:食物引发的荨麻疹的防治法  
          预防荨麻疹要避开过敏源  
          荨麻疹宝宝的居家护理方式  
          患丘疹性荨麻疹衣服要烫洗  
          芦荟外涂可治疗荨麻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荨麻疹  饮食  禁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