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芦荟外涂可治疗荨麻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09:10  卫生与生活报 
芦荟外涂可治疗荨麻疹
芦荟外涂可治疗荨麻疹

  4个多月的小孙女前几天去了姥姥家一趟,回家后屁股就起了一片小荨麻疹,看样子又疼又痒,两条小腿不停地蹬,嘴里也“啊啊”地叫个不停。心急之下,我就从自己种的一棵芦荟剪取了一片芦荟叶,洗净,将芦荟叶的表皮撕去,轻轻地将芦荟液汁均匀涂在小孙女的屁股上,我一涂抹她就乖乖不动了,看样子很舒服。这样我一天涂抹3次,叶片干巴了,我再取一片新的,连续涂抹了两天,我发现疹子的周围就不再红肿,涂抹了三天就完全好了。

  后来我听医生介绍,芦荟之所以能够医治多种疾病,受到医药界的高度重视,是因为芦荟肥厚的叶片中含有丰富的胶黏液体,这种胶黏液含有多种化学成分,能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具有防治溃疡、促进伤口愈合、刺激细胞生长和止血的作用,也是一种天然的防腐剂和湿润剂。直接外敷芦荟叶的胶黏液体,可以有效地治疗常见的皮肤及体表的各种疾病。一般芦荟鲜叶的外用方法都比较安全,但过敏体质者应该慎用。试用前最好征求医生意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荨麻疹  过敏  芦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