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胎教

  有一种胎教不需要你花许多的时间,也不需要借助其它的工具,而是不知不觉中天天都在进行的,它的效果也是神奇而明显的,这种胎教既不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音乐胎教,也不是语言胎教,它来自准妈妈的日常生活,却对胎小宝宝有着非常大影响。

  美国一项研究表明――准妈妈在孕期的饮食偏好会直接影响到孩子出生后的口味选择。 做此项研究的科学家们在实验中发现,胎小宝宝能通过子宫“品尝”到食物的味道。试想一下,假使,准妈妈在怀孕时偏爱某种食物,那么胎儿也可能通过子宫“品尝”到该食物的味道,这种首次的味觉体验会对孩子将来的饮食喜好产生直接的影响。

  不仅如此,科学家们还发现,胎小宝宝除了能“品尝”到食物的味道外,他们还有超强的记忆力,通过在子宫内的“品尝”,胎小宝宝熟习妈妈曾吃过的食物味道。 为此,科学家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他们让一些孕妇在妊娠的最后3个月,定时服用胡萝卜汁;除此以外一些孕妇分娩后服用。

  结果发现:那些在出生前就“接触”过胡萝卜汁的小宝宝,不仅能顺利接受这种食物,并且表现出喜欢的倾向;但对于那些出生前没有“接触”过胡萝卜汁的婴儿而言,显然他们对这种食物不太喜欢。 从实验当中,科学家们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小宝宝熟习母亲曾吃过的食物味道,小宝宝由此获得了这样的信息――什么食物是安全的,什么食物是可食用的。

  看来,这是一个很奇妙的体系。婴儿在出生前首先在羊水中“认识”这种味道,然后在母乳中得到,最后在餐桌前首次食用。在羊水或母乳中对食物味道的体验,可能有助于孩子断奶后对这种食品的接受程度。 科学家们的发现,对偏食的孩子有了新的解释,当然,也不可忽视遗传在其中所起到的作用。

  这个发现同时也带给我们新的启示:最为实质的胎教,不是语言,不是音乐,也许就是准妈妈日常生活的习惯。 温馨提示:准妈妈们要想让小宝宝生活规律,不偏食,首先要从自己做起,你的好习惯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宝贝哦。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教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