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咳嗽超四个星期要就医

http://www.sina.com.cn    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微博

  正值深秋,气温骤降,早晚温差大,许多宝宝由于穿脱衣服不及时或家长护理不当,着凉后出现了咳嗽不止的情况。专家提醒,如果宝宝咳嗽超过四个星期,一定要上医院找医生诊断治疗。

  中医认为肺为娇脏,不论何种原因引起的咳嗽都与肺脏密切相关。另外,小儿对外界寒暖变化调节能力差,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减少,故很容易导致出现口干舌燥、皮肤干涩、咳嗽无痰的现象,中医称之为“燥”。

  对于这种风寒犯肺引起的咳嗽,中医治疗以散寒宣肺为主。一般简单的几剂中药煎熬成汤,每日让宝宝分几次服用,不出几天咳嗽便可止住。如果以梨煮水喝,或用川贝加梨煮汁喝汤吃梨肉,则效果会更佳。宝宝咳嗽痰液分泌多且黏稠时多补充水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久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