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必知的胎教小秘密

  几乎所有的孕妈咪怀孕时要多听音乐,多看可爱的婴儿的照片,要抽空多与宝宝说说话,要多散步,保持心情愉快等等,做到以上这些,对胎儿的生长发育确实帮助很大,但很重要的一点是:在这过程中,孕妈咪也在学习对胎儿表达爱,为做好母亲角色作准备。

  一、母爱是最好的胎教

  当了妈妈之后,最需要你付出的是爱心与耐心。从胎儿在你的身体里“扎根”那一天起,你就可以与他“谈情说爱”,使用爱的语言,充满爱的心情,传递爱的信息。

  胎儿宛如初生的“心芽”,而孕妈咪则像培育“心芽”,而孕妈咪则像培育“心芽”的大地,为了让胎儿得到最完整的爱,准爸爸也要以温柔的爱心来对待与体贴孕妇。

  二、胎儿确实可听到妈妈的说话声

  科学家研究证实,在某种声音下,胎儿在仪表上显示的心跳速度增快,在怀孕30-34周之间,约有80%的胎儿会有这类反应,到了怀孕40周左右,几乎所有的胎儿对于声音都有心跳加快的反应。

  胎儿对不同的声音有不同的反应,他们最喜欢妈妈的说话声,小鸟的鸣叫声和风吹风铃的声音。此外,胎儿也有讨厌的声音,如摩托车的引擎声,汽车的紧急刹车声,大声叫嚣的人声,妈妈发脾气的声音等。

  如果你能经常以温和的声调和胎儿交谈,你的声音能使胎儿产生安全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儿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