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前4款豆腐食谱美味中变瘦

  距离结婚还有3个月的时间左右, 这个时间可以通过日常饮食来控制自己的身材, 那么吃那些食物有助于瘦身呢?不知道各位mm是否爱吃豆腐,如果把豆腐做好了,味道鲜美,软嫩,是一道非常美味的佳肴,所以下面小编就交给大家几款美味豆腐减肥食谱,让大家在美味中轻松变瘦。

  下面推荐几款豆腐减肥食谱:

  牛奶豆腐汤

  配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盐少许、糖1匙、葱花、味精少许。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汤那样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许水,防止干锅),等沸腾后,依照自己的口味加入调味品即可食用。

  注意:豆腐和牛奶都是含钙量很高的食物,每天保证1000毫克钙的摄取,对保持身材是非常有益处的。

  服用时间: 本减肥食谱可以用来当常规晚餐菜肴。如果想快速减肥,也可以这样吃:第一天只能喝豆腐牛奶汤,从第二天开始加入黄瓜或者西红柿等水果蔬菜,增加威力的纤维含量,加速新陈代谢,这时你就明显的感觉小腹平了很多,一般第三天你就可以瘦1—2公斤,有平平的腹部啦!但是快速减肥毕竟是会反弹的哦。

  雪菜豆腐汤

  原料:豆腐200克,雪里蕻100克,精盐、葱花、味精适量,色拉油50克。

  制法: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后切为1厘米见方的小丁,雪里蕻洗净切丁。锅上旺火烧热,放入葱花煸炒,炒至出香味后放适量水,待水沸后放入雪里蕻、豆腐丁,改小火炖一刻钟,加精盐、味精即可食之。 

  小葱拌豆腐

  原料:豆腐块300克,辣椒油、葱油各适量,水发木耳50克,黄瓜100克。

  调料:花椒油、味精各少许,酱油、醋、酱油各适量。

  特点:色泽美观,麻辣味浓

  烹饪方法:将豆腐放沸水烫过切丁,黄瓜去皮洗净切丁,木耳切丁,用沸水烫过。把辣椒油、葱油、花椒油、酱油、醋、香油、味精放碗调成调味汁。把豆腐丁放盘内,黄瓜丁放周围,再放木耳,将调味汁调匀后淋浇在豆腐上,食用时搅拌即可。

  黄金豆腐

  原料:豆腐、咸蛋黄、香葱

  调料:盐、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豆腐切丁,用盐水焯一下,捞起后装盘。

  2.锅内放油,下入咸蛋黄碎炒散,加适量盐、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钟。将炒好的蛋黄浇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许葱花即成。

  推荐理由

  豆腐是高营养、高矿物质、低脂肪的减肥食品。丰富的蛋白质有利于增强体质和增加饱腹感,有利于减肥。 豆腐和大豆中,含有改善易胖体质、预防肥胖的成分。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极其丰富,有助于排出多余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别是针对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 豆腐制品如豆腐干、油豆腐、豆腐皮中的蛋白质含量更高于豆腐,且都是减肥最佳食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饮食  食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