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产后五种水果调身体

http://www.sina.com.cn    爱美网 微博

  在计划外意外怀孕,或者因为身体状况而选择人工流产的女性,在小产后要好好调理身体。小产后也叫坐“小月子”,所以千万不要掉以轻心,调养好身体才能方便日后计划怀孕,否则以后想要再怀孕都难了。

  我们都知道流产对女性身体产生的损伤也是很大的,女性人工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因此,适当的补养是十分有必要的,很多女性对于人工流产后注意事项以及人工流产后吃什么水果好可能都会有疑问,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介绍吧。

  一、红枣

  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葡萄糖和蛋白质,具有补脾和胃、益气生津、调整血脉和解百毒的作用,是水果中最好的补药,对于脾胃虚弱、气血不足的产妇尤为适用。

  二、橘子

  人工流产后,女性的子宫内膜有较大的创面,出血也比较多,这时候吃点橘子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因为橘子中含有丰富的具有增强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出血作用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防止产后继续出血。

  三、山楂

  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山楂酸、柠檬酸,具有生津止渴、散淤活血的作用。对于女性人工流产之后排出子宫内的淤血,减轻腹痛有非常大的帮助,利于身体的康复。

  四、桂圆

  桂圆是补血益脾的佳果,女性流产后体质虚弱,适当吃些新鲜桂圆或干桂圆肉既可以补脾胃之气,又能补心血不足。是流产后女性进食水果的上佳之选。

  五、香蕉

  香蕉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铁质,具有补血和缓解便秘的作用,女性流产后失血较多,需要补血,加上流产后常常需要卧床休息,肠胃蠕动能力比较差,容易发生便秘,香蕉就是缓解产后贫血和产后便秘这两种状况的最好选择,宜多吃。

  补血餐一:猪蹄粥

  原料:猪蹄1只,通草3克,漏芦10克,粳米100克,葱白、味精、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猪蹄去毛,洗净,砍成块;通草、漏芦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熬煮,至汁浓,去渣取汁,备用。

  2、锅置火上,放入猪蹄、药汁、粳米、葱白,加清水适量煮至肉烂熟,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即可食用。

  小提示:此粥膳不仅口感鲜香不腻,而且具有通乳汁、利血脉的作用。猪蹄能补血通乳,通草和漏芦有都有通乳下乳汁的作用。对于产后无奶、乳汁不通、需要补血的产妇尤为适用。每日1剂,连食3-5日。

  补血餐二:人参鸡肉汤

  原料:老母鸡1只,人参10克,淮山15克,大枣15克,料酒、姜、葱、味精、精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

  1、将老母鸡宰杀,去毛及内脏、洗净、切块。

  2、人参、淮山、大枣洗净;姜切片;葱切段。

  3、锅置火上,加适量清水,放入鸡块、人参、淮山、大枣、姜、葱、料酒及少许精盐,用旺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煮至鸡肉熟透,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即成。

  小提示:词汤膳具有补气、补血、增乳的功效。人参的补益作用是人所共知的,补益元气的人参和温中益气、填精补髓、活血调经的鸡肉共制成汤菜,对于产后气血虚弱所致的乳汁不足的产妇有非常大的好处,而且汤膳味道鲜香,甜中略带咸味,营养又美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流产  调理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