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拍“大肚照”可要悠着点

http://www.sina.com.cn    燕赵晚报 微博

  记者昨天在省会部分医院妇产科采访时发现,眼下,已有越来越多的准妈妈们开始热衷于拍摄孕妇照。套用准妈妈们的话说:“希望通过相片记录下自己这美妙的一刻,留住最珍贵的回忆。”不过,妇产专家提醒准妈妈们,留住美好时刻没有错,关键是注意卫生和安全。

  23位准妈妈

  仅有4位不拍“孕妇照”

  昨天,记者在市妇产医院、省二院、省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拦截采访了23位准妈妈。结果发现,已有15位准妈妈拍过“孕妇照”。其余8位准妈妈中,有4位表示已做好准备,近期会去拍照留念。其余4位准妈妈则选择了“不去”,追其原因主要是“怕对宝宝造成影响”。

  采访中,多数准妈妈表示拍照是为了留作纪念。“一家只能要一个孩子,对于这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儿,我觉得应该好好记录下来。”准妈妈陈女士说。另一位准妈妈李女士则有更多的想法:“我现在挺着肚子觉得挺累的,所以我必须将这一过程记录下来,以后让我家宝宝看看,也让宝宝知道妈妈孕育过程是多么辛苦!”

  专家提醒:

  应注意卫生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准妈妈们在拍照过程中,除感觉时间过长外,同时对拍摄机构所提供的服装也提出了意见——不干净。那么,准妈妈们在拍照过程中,是否有专业的护理人员在场呢?对于这个问题,5位已拍照的准妈妈均表示“没有”。

  “准妈妈们为留住这美好的一刻,拍摄照片无可厚非,关键应注意卫生和安全。”市妇产医院专家郑翠霞说,如果拍照时间过长,化妆过浓,强光照射,拍照后没有合理安排休息,都会使孕妇疲劳,由此有可能引起身体不适的状况发生,情况严重的还可能诱发早产等严重后果。

  郑翠霞建议准妈妈们拍照时间不宜过长,一定要注意休息。同时,不要与他人共用化妆品,自己可化一些淡妆,以防化妆品中含有的重金属元素和一些化学成分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此外,拍照时尽量选择干净的服装,或者自备服装。需特别提醒的是,拍照过程最好有人陪伴,以防出现突发情况。王凤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照  时尚孕妇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90后成留学主力军 六成人想去美国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