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带宝宝出行该做的功课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在中国有很多家庭都会回老家过新年,几代同堂才感觉更热闹,更有过节的气氛。带宝宝出门并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为了到时候不出什么差错,所以年轻的爸爸妈妈在出门前都要做一下功课哦。

  物品

  带宝出门,

  这些物品要准备

  出行前考察清楚当地的天气等各方面的情况,然后根据当地的一些情况准备需要带的物品,宝宝的衣服、食品、饮料以及其他生活用品一定要配备齐全,以备不时之需。带宝宝出行必备的东西有:

  衣裤

  过年出去比较冷,要带1-2件厚一些的外套,带几件长袖衫,可厚薄搭配些。裤子要多带几条。一般家里留个一两条,其余的都带上。因为在外面孩子可能尿湿裤子的机会多,万一遇到天气不好,洗了也不干。当然用纸尿裤的就可以少带些。带1-2件背心,热了可以脱下,冷了可以穿上护住胸口。很实在的。

  食品

  孩子的奶粉、米粉之类的要带齐。可以带些小饼干、小蛋糕。买些孩子平时爱吃的零食。如果宝宝尚在哺乳期,则应当为妈妈多准备一些水,因为旅行会使人觉得口渴。如果给宝宝喂的是奶粉,则应当用瓶装水冲奶粉。

  物品

  饮食器具:奶瓶刷、奶瓶(多准备几个)、水杯、碗、勺子;

  日常用品:毛巾几块、大浴巾2条、塑料袋若干个、纸巾、湿纸巾若干包、指甲钳、棉签若干;

  护肤用品:洗发精、沐浴露、爽身粉、擦脸霜、护臀膏;

  清洁用品:小牙刷、尿垫子两块、香皂一块、尿不湿1-2包左右;

  休闲用品:可带上1-2件孩子在家最喜欢的玩具或书。

  药品

  常用药:退烧药、温度计、防晒油、抗生素、红花油、创可贴、用于清洁鼻腔的盐水滴鼻液和滴球及镊子等。

  安全

  回家路上,

  娃娃安全攻略

  1、孩子春运乘车安全提醒

  冬季很多长途汽车开着空调,导致车内外空气不能对流,运转的空调可使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聚集于车内,加上儿童神经系统发育不全,故在车内休息、睡眠时极易发生一氧化碳中毒。

  对策:如发现孩子精神不振、恶心、呕吐等症状,家长首先应考虑到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同时立即开窗通风。

  家长习惯抱着儿童乘车,殊不知,一个孩子在高速撞击事故当中,受到的冲力相当于一头大象的重量。此种情况下,家长非但不能作出反应保护好孩子,反倒可能对孩子产生挤压,严重者可致孩子内脏出血。

  对策:不要抱着孩子乘车,有条件的话,尽量让孩子自己坐。

  孩子乘车时间过长需进食时,不要给孩子颗粒状食物。当车子行经不平的路段或紧急制动时,儿童食用果冻、糖果、小饼干等零食可能误吸入气道,引发气道梗阻窒息而危及生命。

  遇到食物进气管家长对策:可采取将孩子抱着倒置过来压肚子的急救法,通过冲击顶压,增高孩子的腹内压和胸内压,将吸入气道的食物挤出来。如果仍不能缓解,家长要赶紧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医院。

  孩子手中拿握棒棒糖、玩具枪刀等,一旦汽车变速或紧急刹车,器物极有可能戳伤孩子。

  对策:在车内只给孩子提供毛绒类玩具。

  2、孩子春运乘机注意事项

  进入春运以来,由于大量小朋友要随父母回老家过年,飞机上小乘客数量迅猛增加,航班上的儿童数量几乎达到了往常的四倍。高峰期仅南航每天就要运送 3000多名小旅客进出深圳机场,其中不少还是婴幼儿。机上孩子的增多给航空公司服务带来很大压力,为了婴幼儿乘机安全,南航提醒儿童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1.不要将3岁以下的婴幼儿用安全带系在座位上。因为一旦飞机颠簸,幼儿在座位上可能受伤,也可能从安全带下面滑落出来跌伤,对他们而言最安全的地方还是父母的怀抱。

  2.进入客舱后记得给幼儿脱去厚重冬衣。秋冬季节,很多婴幼儿登上飞机后就哭闹不停,父母用什么法子都没用。其实原因很简单,客舱温度在20℃以上,孩子衣服穿得太多,热得难受。

  3.不要让孩子头朝过道抱在怀中,因为飞机客舱的过道狭窄,孩子脑袋容易被其他旅客经过时无意碰伤。

  4.不要让孩子在客舱内四处爬行或走动,以免在飞机颠簸时受伤。5.在飞机起、降阶段不要让孩子熟睡,因为此时气压变化较大,产生“压耳朵”现象。此时让孩子吃点东西或者让婴幼儿哭闹,有助于让其耳膜内外空气压力平衡,避免给幼嫩的耳膜造成伤害。

  ■爱心提示

  1.带宝宝去外地,如果是去阳光照射强烈的地方,一定不要忘记给宝宝带防晒霜;如果去气候炎热或气候偏冷的地区,一定要带全替换衣物。

  2.带的所有装备都应确保其安全,携带宝宝“交通”装备时,一定需注意安全性和携带的方便性。如手推童车出行前应该先打开试一试,看一看是否有不合适、不安全的地方。

  3.如果坐飞机一定要把重要的一些证件,放安全的袋子内,再放于肩带式背包,方便取放。

  4.为了安全着想,最好将金属刀叉放在密闭的容器里或者是其他安全的地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行  春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