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类食物可助孕妇防辐射

  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污染源日益受到各界的关注,这就是被人们称为“隐形杀手”的电磁辐射。很多孕妈妈不禁纷纷穿上了防辐射服,但是,只要注意日常生活、注意饮食,辐射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 

  北京玛丽妇婴医院产科主任余梅表示,孕妇可以多吃点富含胶原弹性物质的食物,这一类食品的代表有海带、紫菜、海参,动物的皮肤、骨髓等,因为食物中的胶原物质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含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功能。 

  同时,富含抗氧化活性物质的食物,如油菜、青菜、芥菜、卷心菜、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不仅是人们餐桌上常见的可口菜肴,而且还具有防辐射损伤的功能。新鲜蔬菜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蔬菜拥有“秘密武器”——碱性成分,可使血液呈碱性,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 

  此外,可以进食一些具有排毒功能的食物,比如猪血、黑木耳等。猪血的血浆蛋白丰富,血浆蛋白经消化酶分解后,可与进入人体的粉尘、含辐射的金属微粒发生反应,变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沉淀下来,然后排出体外。黑木耳的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这些有害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这一类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把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体外,不给辐射物质留下丝毫立足空间。记者叶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孕期饮食  辐射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