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三招帮宝宝打败桑拿天(图)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这三招帮宝宝打败桑拿天
这三招帮宝宝打败桑拿天

  高温酷热的天气,让宝宝的健康也面临考验:有的宝宝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发红、水肿现象,也有的宝宝出现食欲不振的症状,还有痱子、湿疹、肠炎等各种病症。这些都是由于宝宝体质虚弱和天气炎热所产生的一种季节性病症,其实各位家长不妨跟随小编学习一些幼儿夏季的保健常识,让宝宝少吃药、少去医院,轻松、健康地度过夏天。

  何女士:我家宝宝14个月,之前得过湿疹,后来经过治疗差不多好了。本来以为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湿疹就会消失,没想到现在又发作了,又痒又痛,哼哼唧唧地闹。看着心疼,但也只能干着急。

  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娇嫩,天热就很容易出现问题,而且年龄越小越容易长。对此,家长要积极保护和预防,不要等长了湿疹才开始着急。

  预防宝宝生湿疹,保持皮肤的清洁干爽最为重要,而夏天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洗澡。每天给宝宝至少洗两次澡,洗澡的时候不要用沐浴露,直接用清水即可。

  第一招: 太热 金银花水洗澡

  可以用金银花烧水,然后自然晾凉,等到温度适当的时候再给宝宝洗澡,既可以防热解毒,又可以预防生痱子。宝宝每次洗完澡后,要尽快将他的皮肤擦干,在颈部、腋下等容易出汗部位涂抹少量的痱子粉。

  乐乐妈妈:宝宝一直吃奶粉,但最近由于上火的症状非常明显,我就给他换了另一个品牌的奶粉,但宝宝的食欲却下降了,每天食量也就以前的一半。

  夏季天气本来就炎热,孩子胃肠道的消化能力下降,此时给宝宝断奶或换用其他的食品,容易引起胃肠不适或消化不良。乐乐正是这种情况。

  这个时候,一方面吃奶的孩子可以多加一次水。而稍大的孩子由于出汗较多,也要注意补充水分,最好多让儿童饮用西瓜汁、鲜果汁和米汤,不宜在饭前大量饮水或吃大量冷饮。

  另一方面,给孩子吃清淡易消化、少油腻的食物。可以用黄瓜、西红柿、莴笋、扁豆等含有丰富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无机盐的物质做些凉菜,在菜中加点蒜泥,既清凉可口,又有助于预防肠道传染病。在菜中加点醋,也能增加食欲。

  第二招: 不饿 加点钙

  夏季食欲差,从食物中摄取的钙质也相应减少,另外天气炎热,出汗多,钙质流失得也多。这样一来,钙的摄入量少而排出量增多,根本满足不了宝宝生长发育的需求,因此,易发佝偻病就不难理解了。所以,除了努力调整饮食促进宝宝食欲,注意补充含钙量高的辅食外,还可选择一款优质的钙剂,来弥补宝宝体内钙的需求。

  最爱苗苗:孩子一直很乖,我们在晚上也能睡个长觉。但最近,他每一觉的时间越来越短,夜里也是如此,搞得大人也疲惫不堪。

  宝宝睡不好,可能是因为睡觉的环境太热了。宝宝的冷热感与大人不同,有时父母感觉凉爽,宝宝却已经感觉冷了。室温最好保持在25℃~28℃。另外,不要长时间使用空调,如果使用电风扇降温,风扇不能直接向着孩子吹,使用微风即可。

  第三招: 不睡 找到舒适环境

  正因为宝宝与我们的温感不同,所以家长所要做的就是好好观测宝宝,找到最适宜他的睡眠环境。通过空调、电扇、勤开窗户让卧室保持凉爽,保证宝宝高质量的睡眠。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桑拿天  宝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