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大家宝宝秋季的穿衣法则

http://www.sina.com.cn    花花网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踏入秋季,气温开始下降。照理说人们应该适当增添衣服,但是又碍于有“春捂秋冻”的说法,有些爸妈就开始迷茫了:“究竟秋季应该让宝宝穿少点呢,还是让宝宝穿多点呢?”其实,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能够提高皮肤和鼻粘膜的耐寒力,对安度冬季有益。不过宝宝温度调节能力和抵抗力都比较弱,“秋冻”要讲究循序渐进,该保暖的部位还是要注意的。

  秋季宝宝穿衣法则:

  1. 给宝宝穿衣服,要保持头部散热,头部过暖反而会令宝宝心烦头晕;衣服不要穿太多,以不妨碍宝宝活动为前提。

  2. 妈妈可以随时摸宝宝的手,如果手上的温度适中而颈背又没有汗的,说明宝宝穿的衣服量适中。

  3. 宝宝秋季穿衣服,可以遵循“三暖”的法则,即“背暖、肚暖、足暖”。

  到底要选什么样的衣服,才能让宝宝在秋天保持“背暖、肚暖、足暖”呢?下面马上介绍。

  时尚又实用,毛织背心暖后背

  在春季和秋季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种打扮: 里面穿一件长袖的衬衣或者T恤,外面再穿一件针织背心,看起来时尚又保暖。毛呢针织背心穿脱比较方便,它能给背部保暖,整个人又不至于穿太多而感到闷热。秋季里,妈妈也可以给宝宝添一件这样的背心。

  白天肚兜晚上睡袋,肚子保暖不成问题

  当冷空气直接刺激腹部,孩子就会肚子痛,从而损伤脾胃功能,使脾胃不能正常、稳定地运转。所以宝宝肚子保暖不能忽视。

  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宝宝的小肚子总是很容易着凉。一是白天玩耍时或者大人抱起宝宝时,上衣很容易揪出来而使肚子着凉;二是晚上睡觉时,宝宝蹬被子等也容易露出肚子。因此,妈妈可以选择白天用肚兜,方便活动;晚上给宝宝用睡袋,爸妈也不用担心宝宝蹬被子了。

  加双小袜子,秋季足部够暖和

  相信我们到了冬天都有这样的体验:身体上除了暴露在空气中的手部和面部,足部是最容易感到冷的也是体温最低的部位。对于宝宝来说,从秋季就要注意足部保暖了。

  在夏天,不少宝宝都是光着脚走路。腿部有丰富的神经末梢,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因此秋季别让宝宝再光着脚了。婴儿脚部幼小,可以穿脚套;年龄大一点的宝宝,可以根据脚长选择袜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秋季  穿衣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外电:中国艺术品降温 民间藏宝95%是赝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