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保暖就是多穿衣服吗?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4个月以内的宝宝因体表面积相对较大而散热多,因此身体产热能力却不足,所以此期还要注意保暖。

  要适度穿衣

  天冷时应该注意宝宝多穿些衣裳,但并不是说要让家长给宝宝穿很多衣服,并不需要里三层外三层的做法,而是要适量。检查宝宝穿衣的多少是否合适,前面我们已经介绍过了,这里不再多说。总之,保暖决对不是穿得太多,因为穿得太多,宝宝一旦活动便会出汗不止,这样会使皮肤血管扩张,皮肤血液流量增加,使散热量加大,宝宝会出很多的汗,衣服若汗液湿透,反而容易着凉,并且也降低了身体对外界气温变化的适应能力而使抗病能力下降。

  注意宝宝脚的保暖

  除了穿衣要合适外,另外,小宝宝的脚也要注意保暖,要保持宝宝袜子干爽,冬天应选用纯羊毛或纯棉质地的袜子。鞋子大小要合适,正确给宝宝穿鞋保暖的方法是:鞋子要稍稍宽松一些,质地为全棉,穿起来很柔软,这样,鞋子里就会储留较多的静止空气而具有良好的保暖性。过大或过小都不能让宝宝的脚舒适、暖和,应注意这一点。

  除此之外,睡眠时的保暖,还可以延用我们前面的做法,多使用睡袋和热水袋来为宝宝保暖,但要注意一些安全问题。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保暖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