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给新生儿进行保暖护理?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保暖护理

  新生儿不能妥善地调节体温,因为他们的体温中枢尚未成熟,皮下脂肪薄,体表面积相对较大而易于散热,体温会很容易随外界环境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所以针对新生宝宝,一定要定期测体温。每隔2~6小时测一次,作好记录(每日正常体温应波动在36℃~37℃),出生后常有一过渡性体温下降,经8~12小时渐趋正常。

  新生宝宝一出生便立即要采取保暖措施,可防止体温下降,尤以冬寒时更为重要。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4℃~26℃,新生儿保温可采用热水袋或用装热水的密封瓶,将其放在两被之间,以婴儿手足暖和为适宜,在换尿布时,注意先将尿布用热水袋加温。无上述条件者,可将小儿直接贴近成人身体保温。

  新生儿体温应保持在36℃~37℃,低于36℃说明保暖不够,若温度过低,会使营养物质产生的热量大部分用于调节体温,因而影响生长速度,寒冷还会降低机体抵抗力。高于37℃说明保暖过分,体温就会上升,出现发热、脱水,甚至抽风等症状。故体温过高或过低,忽冷忽热对新生儿都不利,应适时调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保暖  护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