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四六风”很可怕?

  老话:北京市西城区读者:插队时常听到老乡说到因患“四六风”而致新生宝宝夭折的事。四六风很可怕么?

  重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南亚华:亲戚的小宝宝快满月了,忽然家人给我电话说孩子的肚脐“流水”了。记得宝宝肚脐一周时就脱落了,怎么会发炎呢?我赶过去一问,原来家人认为脐带脱落就平安无事了,将我的嘱咐忘到一边,没有坚持脐部的继续消毒。好在病得不严重。

  新生儿破伤风就是四六风,是由于破伤风杆菌自脐部侵入而引起的一种感染性疾病。主要因为不注意卫生导致。因多发生在生后4 ~6天,故被称为“四六风”。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很少发生“四六风”。不过,对于宝宝的脐部继续护理的原则和细节,却常被新妈妈忽视。

  婴儿出生后必须每天3次用75%酒精棉签进行脐根深部清洁。待7~10天左右脱落后,脐部皮肤正处于愈合阶段,局部会有些潮湿或米汤样液体渗出,所以应该继续清洁消毒,至少消毒半个月到20天。

  正确率:100%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生儿疾病  脐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