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5种咳嗽必须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天一冷,感冒的人数就会激增,而孩子更是首当其冲。不过,在美国《父母》网站的专家看来,家长也不必一听到孩子咳嗽,就忙不迭带他们去医院,因为很多感冒只要在家精心照顾就能痊愈,除了以下5种。

  夜间干咳。如果孩子咳嗽不断,且一到晚上症状就加重,家长则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哮喘的症状。此时,应该带孩子去看医生,如果他们出现无法吃饭,喝水或说话困难,最好叫急救车。

  呼吸时发出异常声音的咳嗽。如果孩子已经感冒好几天,咳嗽声发生了一些变化,出现了嘶嘶的声音,呼吸也显得急促,且很爱发脾气,可能是支气管炎造成的。可以带他去看医生,同时要鼓励孩子多休息、喝果汁,严重时,可能需要吸氧。

  发出嗬嗬声的咳嗽。孩子感冒一周后出现咳嗽症状,有时,一次呼吸会咳嗽20多次,在吸气的时候还会发出嗬嗬的声音。这是细菌感染的症状,可能有痰液甚至块状物阻塞了呼吸道,需要马上去医院,6个月以下的婴儿需要住院观察。

  痰多影响呼吸的咳嗽。孩子感冒一周后,情况没有好转,且咳嗽起来痰变很多,呼吸也比平时快了。这很可能是肺炎的症状,要送孩子去医院照X光,且要使用抗生素。一般来说,肺炎是可以在家里照料的,但是严重的要住院。

  发烧伴随咳嗽。孩子发着高烧,同时无力、嘶哑地咳嗽着,身体酸痛,流鼻涕。这种症状通常是流感,应让孩子尽量多吃水果,6个月以上可以服用退烧药,也可以把布洛芬混在食品、饮料中给他服用。

  此外,专家提醒,家长可以让孩子使用下面四种简单方法,缓解咳嗽:大量喝水、使用鼻塞喷剂、喝鸡汤、用加湿器。(徐春昕)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咳嗽  止咳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