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了怎样给孩子吃零食?

http://www.sina.com.cn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微博

  爸爸的烦恼:平时我和妻子基本不让孩子吃零食,马上要过年了,如果来拜年的亲朋好友带很多零食给孩子,到底让不让孩子吃呢?

  “家长不想让宝宝吃、碰等的事物就藏起来,不让孩子看见,不让孩子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姜晓雪等专家建议家长可以告诉宝宝什么是有益的、什么是有害的。如,吃苹果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可以让我们更强壮更健康等;吃薯片等油炸食品不健康,给宝宝建立一个好的饮食观念和正确的是非观念要比把小食品都藏起来好。

  同时,对于家长的烦恼,专家表示,在与亲戚朋友打电话时,婉转表达出你的意思,让他们理解。如果真的想表达对宝宝的关心可以送书、衣服、笔、漂亮的本子、玩具、书包等用品,孩子们也是会非常喜欢的,而且物品是可以让孩子们留下美好记忆的一种方式,也可以不让孩子的家长为你带来的好意而头疼。

  “假期要注意孩子的饮食习惯,三餐尽量按时用餐,保持正确的用餐习惯,很多时候孩子在家的时候吃饭不规律,早一顿晚一顿的,时间长了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和生长发育。”钟鸣如是说。

  最后,专家们共同提醒,假期里孩子在家没有伙伴,家长尽量多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做游戏、玩玩具,一起阅读,包括看动画片,既给孩子一定自由活动的时间,也要和孩子一起“规划”时间,尽量避免让孩子“无所事事”“漫无目的”,还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安排孩子和大人一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比如擦桌子,洗水果,整理玩具等,只要大人的方法适当,孩子是非常愿意参与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零食  过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