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该给孩子吃什么样的零食?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该给孩子吃零食吗

  学龄前儿童一天三顿正餐、两顿零食是很正常的。少吃多餐是幼儿进食的规律,这一点如果往上追溯,很像人类祖先,随时找到食物,饿了随时吃。零食和正餐是有区别的,但不必把正餐看得太重要,健康的零食一样为孩子提供很多的能量和营养。看孩子一天摄入了多少营养的时候,不妨把零食也算进去,而不是盯着每一顿饭不放。这样,吃了一大堆水果和花生之后不怎么吃米饭的孩子就不会令你太心焦了。

  如果孩子正餐饭量减少让你实在担心,那么在吃饭前两个小时可以停止零食供应。

  ■该给孩子准备什么样的零食

  首先,避免汽水、蛋糕、饼干、冰激凌和其他甜点,这里面只有大量的糖,营养很少。

  其次,在家里只存放健康零食,让孩子别无选择:

  新鲜水果、葡萄干、果汁、全麦面包、花生酱、酸奶等,还有各种干果,像板栗、核桃、瓜子、花生等,可以为孩子提供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纤维。

  自制的玉米花也是上等的零食,不用去买店里包装好的玉米花,只要买来没加工过的玉米粒,放进平底锅里,盖上盖子,劈里啪啦自己就可以做爆米花。

  胡萝卜、西芹、黄瓜可以切成条,五颜六色地摆在盘子里,孩子一定会去尝试一下。

  全麦面包抹上花生酱、果酱也是好主意。还可以家制奶昔:把香蕉切成块,跟奶混在一起打成汁。用同样的方法可以制作木瓜奶昔,木瓜奶昔金黄金黄的,稍微加点糖。因为养颜,妈妈也可以一起吃。

  果汁也不错,但需要注意的是,给孩子喝买来的果汁前,要先看一下成分表。因为一些标着100%的果汁中,其实并不含维生素C,结果你给孩子喝的不过是糖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零食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