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缺碘、铁、维A

  新闻背景:2012年12月9日,由联合国西班牙基金资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负责实施的“改善中国最弱势妇女和儿童营养状况项目”总结会在古城西安召开。

  “据世界银行统计,全球儿童最缺的微量元素中,位列前三的分别是碘、铁和维生素A,不要小看它们,小小的微量元素,却关系着大大的健康。不仅影响孩子的身高、体重,更重要的是智商水平。”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呼吁家长,一定要重视给孩子的合理膳食、均衡、全面的营养。

  马冠生教授介绍,这个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地区的婴幼儿,他们相对来说更缺乏营养,尤其是微量营养素,营养包是一种辅食营养素补充剂,适合6个月大、开始添加辅食的婴幼儿食用,它是一种粉末状的食品,包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家长把它撒在给孩子做的粥、汤里,或直接用水冲开喂孩子。

  “在将来,我们预计将‘营养包’发放扩展到22个省区的699个县,让更多孩子受益,”马教授补充道。另外,对城市里的孩子来说,家长也需要关注孩子的合理膳食,按照食物多样、营养均衡的原则,安排好孩子的一日三餐。健康时报记者 李凯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