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发现患子宫肌瘤怎么办

  由于子宫肌瘤在早期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表现,通常很难发现。有的人在怀孕以后,去做孕期检查,才发现自己有子宫肌瘤。那该怎么办?孕妈妈的健康非常重要,这个时候得了子宫肌瘤,该如何处理才好?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通常来说,对于子宫肌瘤患者,医生一般都是建议女性朋友先治疗子宫肌瘤,再考虑怀孕的问题。但是,有的人在怀孕以后才发现自己有子宫肌瘤,该怎么办?专家介绍说,在怀孕期间,如果有子宫肌瘤,这对怀孕肯定是有一定影响的,包括流产率高、胎位不正、难产率高、剖宫产率高、产后出血量多等情况。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升高,子宫肌瘤很有可能继续增大,甚至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流产等。

  对于子宫肌瘤的处理,从妇产科方面考虑,要根据肌瘤的大小、部位、有无症状、患者的年龄,对生育的要求,近期发展情况及并发症,诊断是否明确等方面,来决定子宫肌瘤的处理。

  如果说子宫肌瘤的直径小于6cm,而且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表现,定期做好产前检查,注意肌瘤有无红色变性,绝大多数孕妇均可经阴道分娩,无需特殊处理。但如果子宫肌瘤的直径大于6cm,在定期产前检查时需要密切观察肌瘤发展情况,等到怀孕大于37周时,根据肌瘤生长部位、胎儿及孕妇情况,决定分娩方式。

  怀孕期间,子宫是一个血量丰富的器官,特别是越到怀孕后期血流量越丰富,如果在生产时进行肌瘤切除的手术,会增加很多无谓的出血,且在止血方面也会增加困难。

  女性怀孕后发现患了子宫肌瘤怎么办?

  1、首先要严格节制性生活。患病后要注意节制性生活,这样才能有效的减低流产和感染的几率,还要避免一切中体力的劳动,必要时要注意卧床休息。

  2、孕早期。在女性怀孕后,子宫肌瘤会很快的长大,还可能因血栓形成红色变性,主要表现为下腹痛、恶心、呕吐等,大多数疼痛会自行缓解,如果不能缓解就需要考虑做手术将肌瘤摘除。

  3、孕晚期。到了孕晚期,子宫肌瘤可能还会合并胎位不正,在分娩期可能会引发宫缩乏力或滞产,这时就需要医生根据肌瘤的情况采取急救措施,如生产方式改为剖腹产或将肌瘤剥出等。

  准妈妈的健康非常重要,在怀孕后才发现身体健康问题其实对宝宝都是很不好的。所以,为了能孕育一个健康的小宝贝,在怀孕前就做好相关检查工作是非常明智的。为了预防子宫肌瘤恶性病变的发生,广大女性朋友要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早期发现子宫肌瘤,早期排除恶性病变,阻断疾病蔓延。

  温馨提示: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了解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在出现疑似症状后要及时就医,查明病因,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辨症施治,同时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与乐观心态,争取早日康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