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月大的宝宝被纸尿裤勒伤

  “孩子既没有感冒生病,胃口也很好。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哭。”一个月大的蒙蒙总是哭闹,让年轻的父母感到束手无策。在医院经过医生检查后才知道,原来是被纸尿裤勒伤了。

  冷天来了,宝宝不是每天都洗澡,因此家长不一定发现得了这个问题。株洲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医生丁晖飞说,以往冬天的时候这样的患儿几乎每天都有。“现在的纸尿裤上都有松紧带,穿上后宝宝腰部下面的髂棘承受的压力就会增加,宝宝皮肤骨骼都比较脆弱,很容易被勒伤。”

  医生检查了蒙蒙的伤情,纸尿裤的松紧带已经勒进宝宝的肉里,腰部下面的一点点位置已经红肿,且有少许的脓性分泌物。蒙蒙需要在医院住5天院才会完全康复。

  丁晖飞建议,家长一定要选择合乎宝宝体型型号的纸尿裤。“勒得过紧就会勒伤孩子的皮肤。胖一些的孩子会更明显。每天都要为孩子检查一下。”

  目前,市面上的纸尿裤,有一种是圆形的细条松紧带,一种是扁平的宽条松紧带。丁晖飞建议选择后一种纸尿裤。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