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不能让小儿咳嗽好得快

  抗生素并不能有效治疗儿童由于感冒引起的咳嗽,甚至可能使得康复进程缓慢下来。这些结论是意大利的研究人员对305名儿童的研究治疗进行观察后所得出的结论。

  这些孩子分成了三个组。一组只接受抗生素治疗,另一组使用抗生素和咳嗽抑制药物混合治疗。而其余的孩子则不接受治疗。

  他们发现,那些接受咳嗽药和抗生素结合治疗的孩子恢复的速度比那些只是注射抗生素的孩子要快。而那些仅仅注射抗生素的孩子恢复速度和没有比那些什么都没有的孩子几乎差不多。

  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本周的美国胸科医师学院的年度会议上。

  主要作者——博洛尼亚大学的弗朗西斯科·德·布拉西奥说,全科医师经常会开治疗咳嗽的处方来“安抚家长”。

  他补充道:“然而,抗生素对于普通头痛伤风引起的咳嗽效果甚微。”

  没有药物和止咳药效果抗衡,而抗生素治疗咳嗽的效果和不吃药的效果几乎差不多。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发表声明称没有使用抗生素来治疗咳嗽,因为抗生素只能有效地杀死细菌,而不是病毒。

  因此,除非您病情发展到了一个继发性细菌感染的程度,如肺炎,抗生素通常不会被建议使用。

  “事实上,虽然抗生素可能不是一个有效的治疗咳嗽的药物,但它们可以用于处理可能产生咳嗽的潜在的感染,”德·布拉西奥博士说,“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应该被过度使用。”

  滥用抗生素作为没有疑似感染的咳嗽治疗手段是不必要,而且有害的。重复使用抗生素,尤其是当它们无效的情况下,会导致不良的过敏反应或产生抗药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