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8天,孕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28天,孕妈妈的情绪对宝宝的影响

  孕妈妈的精神情绪,不仅可以影响本人的食欲、睡眠、精力、体力等几个方面的状况,而且可以通过神经-体液的变化,影响胎儿的血液供给、胎儿的心率、胎儿的呼吸和胎动等许多方面的变化。所以,从确诊怀孕的第一天起,就应当树立“宁静养胎即教胎”的观点,在妊娠期间确保孕妈妈的情绪乐观稳定,切忌发生大悲大怒,甚至吵架斗殴等不良行为。

  如果母亲情绪不佳便可能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实验观察表明:妊娠1个多月,孕妈妈情绪过度紧张,可能导致发生兔唇;如受到惊吓、恐惧、忧伤、悲愤等严重刺激,或其他原因造成的精神过度紧张,使大脑皮层与内脏之间不平衡,关系失调,引起胎儿循环紊乱,严重者可直接导致胎儿死亡。

  可见,孕妈妈情绪虽然仅属于间接胎教范畴,但对胎儿大脑发育有着相当影响,务必要引起足够重视,切实加以做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大家电三年零毛利挑战苏宁国美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时尚杂志抢电商饭碗 汤唯长裙扮女神
  • 尚品七夕浪漫餐厅推荐 鹊桥夜选酒攻略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艺术家一天结婚7次 中药材收藏价值存疑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