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出牙时会引起腹泻吗

http://www.sina.com.cn    京华网 

  “小孩出牙时都会腹泻,这是真的吗?”

  上周,家住郑州市经五路的乔女士打电话向郑州市儿童医院的专家咨询。

  据乔女士介绍,她家宝宝七个月大了,由奶奶带着。昨天,乔女士去看孩子,发现宝宝已经腹泻两天了。当她问奶奶,为啥没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时,奶奶回答说,孩子正出牙,出牙期间拉肚子很正常不需要去医院。

  郑州市儿童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裴蓉表示,孩子出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从医学角度来看,出牙和腹泻之间没有直接联系。

  裴蓉表示,小孩腹泻的原因很多,可能是肚子受凉,影响胃肠调节功能;也可能是感冒时的一个症状;还可能是食物不卫生。不能说是因为出牙引起腹泻,更不能把出牙时期的腹泻视为正常。

  有些孩子出牙期间有牙痒现象,喜欢咬东西,这时若孩子接触的东西不卫生,也有可能导致腹泻。所以,孩子出牙时期,注意周围环境,特别是保持孩子送入口中“咬”的东西卫生干净,防止病从口入。

  裴蓉提醒说,宝宝从出牙到长牙,期间牙龈会有充血现象,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口腔护理,预防牙龈炎,保证孩子健康成长。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腹泻  长牙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抵沪副市长迎接 曝可赶上全运会
  • 娱乐《英雄无悔》主演李婷去世 终年43岁(图)
  • 财经发改委酝酿电煤价格并轨:转向长协定价
  • 科技京东零毛利挑战苏宁 烟雾弹还是真刀枪?
  • 博客青海孤儿院实拍(图) 哪版周芷若最美(图)
  • 读书毛泽东如何评价斯大林对自己人残暴屠杀
  • 教育私塾的逆袭:没有文凭的教育行得通吗?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车内毒气真相揭秘 识别一次性用品优劣
  • 女性范爷机场变装秀 设计师变身"封面女郎"
  • 尚品女人痴迷的六大名包 路易威登七夕节礼品
  • 星座周运12星座本周忠告 梦境测致命伤
  • 收藏陈逸飞稳坐天王地位 收藏玉石需常清洗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