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食物是小儿荨麻疹的主诱因

  核心提示:荨麻疹不仅是成人的多发病,也是小儿多发病、常见病。小儿作为特殊群体,因其年龄不同,虽然同患荨麻疹,仔细观察临床经过,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专家表示,小儿荨麻疹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

  根据资料显示,有将近80%~90%的病患儿找不到病因,这给荨麻疹的治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那么,引发儿童荨麻疹的病因都有哪些呢?

  专家表示,小儿荨麻疹多是过敏反应所致,其常见多发的可疑病因首先是食物,其次是感染。

  1、食物。无论动物性食物,如鱼、虾、蟹、鸡蛋、牛羊肉、奶制品等,还是植物性食物,如菠萝、蘑菇、蚕豆、大蒜、草莓、番茄等均可引起荨麻疹,但以动物性食物和奶制品诱发荨麻疹为多。食物中的添加剂,如孩子们常爱吃的冷饮、汽水、雪糕、糕点、巧克力等食品,因其广泛含有食物添加剂,常是慢性荨麻疹的不可忽视的诱因。

  2、感染。各种感染,尤其小儿患各种感染常合并荨麻疹,如化脓性扁桃腺炎、中耳炎、脓皮病、牙疼、齿槽脓肿,上感、咽炎、肝炎、寄生虫病,胃肠炎等是常见的诱发因素。

  3、药物。约有14%的药物性皮炎表现为荨麻疹,可见药物是导致荨麻疹的重要原因。常见的药物有青霉素及青霉素类,其次为磺胺类药物、四环素类、痢特灵、阿司匹林等退烧药,镇静安眠药,无论内服还是静脉或肌肉注射,均可诱发荨麻疹。

  4、物理因素如冷、热、日光、摩擦等,均能引起荨麻疹的发生。比如有的大家知道的荨麻疹里面的寒冷性荨麻疹、日光性荨麻疹、皮肤划痕症和压迫性荨麻疹都是由物理因素引起的。

  5、精神神经因素。这种因素也是很易患上荨麻疹的,因为精神紧张,可致毛细血管扩张、血管通透性增加、血清渗出而形成荨麻疹。比如此前一考生在考前因紧张而出现荨麻疹的事情就有发生。

  6、遗传因素。儿童遗传得荨麻疹的也有。还有一些特殊的气候环境因素影响。如在春秋季是花粉飘荡的季节,花粉过敏者容易在此时出现荨麻疹。

  小儿荨麻疹防治禁忌

  不要去抓

  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

  不要热敷

  有些妈咪会给宝贝热敷,虽然热可以使局部的痒觉暂时不那么敏感,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扩张,释出更多的过敏原,例如浸泡在过热的温泉或是澡盆中,或是包在厚重的棉被里保暖过度都很有可能引发荨麻疹。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荨麻疹 
  • 新闻柬埔寨前国王西哈努克在北京逝世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周杰伦与狗仔再起冲突 开记者会回应
  • 财经9月CPI增幅降至1.9% PPI创35个月新低
  • 科技我国连续3年居全球通信技术指数排名中下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挖掘内幕:开国大典前夜毛泽东在做什么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血脂超标血液会变白吗 乳腺癌征兆
  • 女性客串走秀大腕明星 8款招桃花浪漫编发
  • 尚品最适合搭配风衣的腕表 大闸蟹应该配啥酒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老唱片价增超20% 鼻烟壶最高拍782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