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让美妈拒绝妊娠纹

  《全球百名新浪名博主谈育儿》

  怀孕后,头发剪短了,体型变胖了,脸上的痣多了,脚丫变肿了,胃口增大了。有时候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真是不由感慨,自己竟然也会变成一个胖子。但是,心里也明白,所有这些都会随着猪宝贝的出生而画上一个句号。

  头发会变长,体型会恢复,脚丫又能再穿以前的鞋子。只是,如果你长了妊娠纹,就会像剖腹产的刀口一样,要终身相伴了。 

  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去产检,在医院里看到一位正在做胎心监护的孕妈妈。当时没看清她的脸,只看到肚皮全花了。很多扭扭曲曲的紫红色的,还有点发青的纹,布满了肚皮。我多看了一眼,结果她跟我打招呼,我才发现她是以前的同事。

  问过才知道,那时候,她怀孕大概三十七八周了。后来,她在大年三十生了一个女宝宝,去看她的时候,她说肚皮上的妊娠纹没掉。据说,以后会变淡,变成银白色。虽然没那么可怕,不过自己还是不希望长纹。

  可能是太臭美了,不过从那时候起,我经常和小猪哥哥讨论怎么才能避免妊娠纹。 

  现在孕期已经过了36周,猪宝贝一天比一天大,动起来的时候越来越有力,而我的肚皮也没花,腿上和屁屁上都很好,连肚肚中间妊娠线的颜色都很淡。我问过老姐的情况,反正差不多,她当时怀孕的时候也没纹,而且产后身材恢复得很快。

  总结了一下,有几个小方法,说出来仅供各位孕妈妈参考。

  一、怀孕前和怀孕后坚持运动,让皮肤更加有弹性

  我一直是户外运动的爱好者,爬山,徒步,说穿了就是爱玩。在没有怀孕之前,差不多每周末都要出去一次。接触自然,锻炼身心。平时都在打网球,因为小猪哥哥是不折不扣的羽毛球高手,我偶尔也跟他凑个热闹。

  知道怀孕后,我就不出去玩了,因为是冬天,天气太冷,怕感冒,而且工作经常接触机房和电脑。所以从怀孕的第二个月和第三个月就请假了没去上班,但也不是天天在家呆着。因为当时在学车考驾照,所以就每天上午十点出门,晒晒太阳,走走路,练一会儿车然后回家。当时也不能打网球了,书上说前三个月不适合剧烈运动。但是过了三个月后,小猪哥哥在天气好的时候,除了散步还是会和我打打羽毛球,不是像以前那样,在馆里窜上跳下地打,就是在小区里轻微地活动一下。

  我的好友听我说,我又学车,又打球,还劝我要小心点儿。说汽车尾气不好,打球容易伤着宝宝。我只听一半,孕期运动肯定是没错的,就是要找个适合自己的,天天坚持下去。

  二、洗澡后要用护肤品,做一些按摩,水温不要过高

  老公说他同事的老婆怀孕后一直用橄榄油,效果挺好。于是我俩去超市看了,橄榄油挺多的,还有进口的,看得人眼花缭乱。我没用。主要是不喜欢肚皮上擦油的感觉,感觉会粘得皮肤和衣服上都腻腻的。

  我一直用的是自己以前用的妮维雅乳液,三十多块钱一瓶,200ml,能用很长时间。每次洗澡之后就涂上,然后轻轻按摩一下肚皮。现在天热,几乎天天都洗澡,洗澡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快洗完了少用些温凉水冲一下皮肤。这和运动一个道理,都是增加腹部肌肉和皮肤的弹性。皮肤弹性纤维不断裂,那不就没有妊娠纹了嘛。

  当然杂志上也会推荐很多孕妈妈专用的护肤品,也许效果更好,不过我觉得价格太贵,而且毕竟以前没用过,心里总是不放心。所以就用自己习惯的护肤品,应该问题不大。 

  三、好吃好喝,还得控制孕期体重

  我怀孕前102斤,现在130斤,长了28斤,不过据医生说,我身高170cm,应该不算太胖。34周做B超的时候,医生说宝宝已经5斤多了,让我不用担心。

  我和老公都不希望猪宝贝太重,六七斤就好了,太重估计顺产就困难了。不过虽然对孕期体重关注,但是我并不会为了这个节食,相反包包里经常装着面包和水果,反正总有吃的。少吃就得多餐。比如吃水果,我看孕产节目上面说,最好是品种丰富但是量不要太多。

  弄个盘子,西瓜、桃子、葡萄、樱桃、苹果、梨,都切一点儿,然后这么一吃就比较科学。营养有了,糖分还好控制。

  另外,看书上说,吃点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比如猪蹄之类的,也可以预防妊娠纹。据说长纹之前,肚皮还会发痒,那时候千万不能一个劲儿地挠。

  文/小满非非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ehfa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