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天,妈妈生水痘了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70天,妈妈生水痘了怎么办

  每个人都可能有过生水痘的经历,孕妈妈也不例外。有关研究显示,每2000名女性中有一位可能会在孕期中感染水痘。水痘一般会发生在儿童身上,只有2%的几率会发生在成年人身上(15~49岁)。美国疾控中心、儿科医学会和家庭内科医学会都建议1岁或1岁以上的儿童接种水痘疫苗,最好在1岁到1岁半之间接种。

  如果孕妈妈不小心在孕期中感染了水痘,那么尤其要保护好自己。患上水痘的成年人中有15%会发展成某种类型的肺炎,对于孕妇来说尤为严重。如果在临产前感染上水痘的话,那么宝宝极有可能也感染上。这样的病症对于柔弱的新生儿来说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如果孕妈妈在这一时期接触到病源,那么就不要犹豫了,赶快去看医生!在很大程度上,孕妈妈接触到这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疱疹病毒,一定要注射水痘带状疱疹免疫球蛋白。如果孕妈妈在接触病源后72小时内注射这种免疫球蛋白,有助于预防感染或者减轻症状。如果孕妈妈不小心患上了水痘,医生会用阿昔洛韦来治疗,帮助孕妈妈缓和症状。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害不害人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