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妈妈应注意的三种饮食误区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84天,孕妈妈应注意的三种饮食误区

  适可而止的高蛋白

  医学研究表明,蛋白质供应不足,容易让孕妈妈体力衰弱,胎宝宝生长缓慢,产后恢复健康迟缓,乳汁分泌稀少。所以孕妈妈每日蛋白质的需要量应达到90~100克。但如果在孕期高蛋白饮食,则可影响孕妈妈的食欲,增加胃肠道的负担,并影响其他营养物质的摄入,使饮食营养失去平衡。

  一些研究证实,过多地摄入蛋白质,人体内可产生大量的硫化氢、组织胺等有害物质,容易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头晕、疲倦等症状。

  同时,蛋白质摄入过量,不仅可造成孕妈妈血中的蛋质增高,而且也易导致胆固醇增高,加重肾脏的肾小球过滤的压力。因此,孕妈妈在食用高蛋白时要适可而止。

  不可迷信的高钙

  孕妈妈盲目地进行高钙饮食,大量饮用牛奶,加服钙片、维生素D等,对胎儿有害无益。营养学家认为,孕妈妈补钙过量,胎儿有可能得高血钙症,出世后,患儿会囟门太早关闭、颚骨变宽而突出、主动脉窄缩等,既不利于健康地生长发育,又有损后代的颜面健美。

  一般来说,孕妈妈在妊娠前期每日需钙量为800毫克,后期可增加到1100毫克,这并不需要特别补充,只从日常的鱼、肉、蛋等食物中合理摄取就够了。

  铁质摄入并非越多越好

  铁不但有助于孕妈妈维持身体健康,预防贫血,还能够帮助输送氧气给胎儿,有助于胎儿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对于红细胞的生成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需要的铁量是平时的两倍以上,每天大约为19 5毫克,一般来讲,红色的肉、牡蛎、青菜、大豆、小沙丁鱼、干虾仁、小香鱼、大豆、鸡蛋黄等都含有铁成分,但有一些不容易吸收,所以不要摄入过多。但和维生素C一起摄入的话,能够提高对铁的吸收。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京东“最后恶战”:提前一季开打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勇如老虎猛如狼:中国哪个省的兵最厉害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害不害人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赵忠祥北京豪宅满屋古董过亿 大龙邮票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