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第一次洗澡

  《第一次当奶爸》

  宝宝的第一次洗澡

  这是个需要勇气的活儿,而且必须要靠团队合作——你们两个人、四只手才能搞定,这要等你妻子的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才行。

  调好水温是给宝宝洗澡的关键,这点一开始不太容易做得好。我第一次给我儿子洗澡时,刚把他放进滚烫的水里,他的尖叫声就把我吓呆了。从那以后,我总是喜欢把洗澡水弄得凉一点,简直像洗冰水浴似的。洗澡给他留下的印象并不美好。

  如果你对用手试探水温没什么信心,那就准备一支小小的温度计,它会告诉你最准确的水温。

  不过,就算水温刚刚好,前几次洗澡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不顺利。奇怪的是,新生儿总是对脱衣服、躺在一个陌生的、水汪汪的大碗里等诸如此类的事非常抗拒。

  因此,你必须用一只手支撑宝宝的头部和颈部,用另一只手扶着她的身体,轻轻地、轻轻地把她放进水里——脚先入水。一旦她成功泡进洗澡水里,你就立刻觉得手里像抓了一只活的大马哈鱼。更糟的是,你为了把她放进澡盆里,自己也几乎快要泡进去了,你简直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出得来。

  终于洗完了澡,这时你会无比感激地发现妻子已经把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做好了。你必须立刻用干的毛巾把湿淋淋的小家伙擦干净,给她穿好衣服,别让她着凉。

  真不容易,没错,但是很快地,再过一两个月,给宝宝洗澡就会容易得多了,因为到那时你的洗澡技术已经相当纯熟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