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乘坐婴儿车安全须知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婴儿手推车,基本算是有小宝宝家庭的必备之品了,然而,它在给家长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会给孩子带来一些意外伤害。

  据美国《育儿》杂志报道,美国每年有1万余名孩子因为手推车而受伤。“虽然我国还没有相关数据的统计,但这种伤害的发生率是非常高的,甚至防不胜防!”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儿童意外伤害专家丁宗一在接受采访时说。

  不过,中国玩具协会专家刘明强也指出,选择一个安全性相对更高的手推车可以规避一些风险。推杆和调节杆的直径应在1—1.2厘米左右,否则容易在紧急情况下折断,导致孩子跌伤;不要有锋利的尖角、突出物和容易脱落的小部件,以防孩子被划伤;手脚能够触及的夹缝一般都应大于12毫米或小于5毫米,可避免宝宝手脚被卡住;车座兜和扶手之间的深度不要过浅,以免孩子在车中翻身或扭动时重心偏移,造成翻车事故;车垫凹陷度应小于5厘米,因为过度凹陷会影响孩子的骨骼生长;检查刹车装置是否灵敏,如果车停在斜面地形,家长无法及时拉住,车随时会产生滑动甚至翻倒;具有折叠功能的婴儿推车应设置锁紧保险装置,以避免在使用中推车意外折叠,造成孩子受伤。

  《育儿》杂志还提醒家长,孩子坐在车上时,要全程给他们系上安全带;不要在车内和把手上挂其他重物;让孩子的脖子始终处于最舒适的状态,注意腰与座席间没有空隙,使背部尽量舒展,不压迫腹部,这样有利于婴儿的脏器正常发育。

  丁宗一最后呼吁,对于婴儿手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除了家长在购买时把好关,最根本的还是要制定相关的国家标准,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规避风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脊柱  婴儿  健康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章士钊故居违法施工罚20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