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胎教音乐损伤胎儿听觉

  越来越多的准妈妈在怀孕时选择胎教,一些专门的胎教音乐也随之热销。然而,一些劣质的胎教音乐反而让不少准妈妈觉得心烦意乱。胎教专家也指出,一些高频音乐不仅起不到胎教的作用,反而会损伤胎儿的听觉。  

  罗小姐目前怀孕5个月,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套胎教音乐,里面都是世界名曲。“一天晚上正闭目聆听这些音乐时,突然音响里传出‘咚、咚、咚’的节奏,节奏很快,声调也很响。听了让人觉得很不舒服。”罗小姐说,她后来仔细研究这些碟片,发现有些曲子比较低沉,根本就不适合胎教。

  长年从事婴儿胎教工作的朱慧表示,胎教音乐很有讲究。比如怀孕20周前的音乐,准妈妈只需要选择一些自己喜欢听的轻柔的音乐在家里进行播放。20周以后,胎儿的内耳和外耳已经形成,但功能还比较弱,如果这个时候播放一些不适宜的交响乐、迪斯科等节奏感较强的音乐,很有可能造成胎儿高频听力失聪。祝玲 茅冠隽 新闻晚报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胎教  胎教音乐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