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胎宝宝在腹中是否安康

  一。胎动自测法:从孕28周开始,应每周进行胎动计数1次;妊娠32-36周,应每周进行胎动计数2次;妊娠36周以后,应每天进行胎动计数3次。

  二。胎动计数方法:准妈妈在安静的室内集中精神,最好侧卧位进行自数胎动次数,分早、中、晚3次,每次1小时,并将胎动次数记录于表格内,3次数胎动数之和乘以4为12小时的胎动总数,胎动计数≥30次为正常。如发现胎动减少或与原来的胎动规律有悖,应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接受检查和治疗。

  三。胎心监护法:准爸爸直接将耳贴于准妈妈腹前壁听胎心是最简单而实用的自我监护方法之一,一般胎儿背部所在一侧胎心较响亮。妊娠28周以后每天听2—3次,每次1-2分钟。正常胎心规律而有力,似钟表滴答声,为120—160次/分,如果<120次/分或>160次/分时,可间隔10—20分重复听1次,如果还不正常,提示胎儿宫内缺氧,若胎心率在异常范围并伴有胎心律不规则,提示胎儿缺氧更严重。不过也得结合每个孕妇的基础胎心率来看,若比基础胎心率增减30次/分,虽然胎心率仍在正常范围也应视为异常。一旦发现胎心率异常,应及时去医院进一步接受检查和治疗。文/余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