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应适度安抚哭泣的婴儿

http://www.sina.com.cn    北青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当婴儿哭泣时,不要急着去安抚他们,而是应该让他们哭一小段时间,这样有助于减少父母及婴儿的焦虑,而且父母及婴儿都可以睡得更安稳。

  研究人员指出,每隔数分钟才去安抚一下孩子,是一个有效并安全的方法。这听起来可能有些狠心,但研究人员发现,父母应该利用一些技巧来教导他们的小孩控制自己。技巧之一是让小孩哭一段时间后再去安抚他们,另一个有效方法是:当婴儿哭泣时,父母可以坐在孩子的房间里,直到他们“教会”自己安静地睡着。

  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26名、7个月大到6岁的婴儿进行了跟踪研究。研究人员发现,使用这些技巧,最后父母与小孩都能睡得较久、更安稳。这代表父母感到比较没有压力,而且可能减少母亲产后忧郁的症状。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小儿科》期刊上的这项研究称,让婴儿哭一小段时间,对于他们的心理健康及行为不会造成长期的伤害。研究人员建议,在第一天晚上每隔2分钟去安抚一次,第二天晚上每隔5分钟安抚一次,第三天晚上每隔10分钟,直到婴儿学会控制自己。

  研究人员指出,父母对孩子应进行有限度的安抚,或者待在孩子的房间里直到孩子安静下来,这些都是有效且安全的方法。因此,父母及医疗人员可以放心地使用这种方法。不过,父母不应只把房门关起来,让婴儿哭整夜,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去检视。文/方留民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哭闹 
  • 新闻我国12艘公务船同时进入钓鱼岛毗连区
  • 体育欧冠-C罗90分钟绝杀 皇马2度落后3-2曼城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索尼等部分在华日企19日起恢复生产
  • 博客马未都:日本何时会说钓鱼岛是中国的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高校现公主班全男班 29人班仅3名女生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俄发现万亿克拉钻石 故宫文物被建议搬家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