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牙齿是这样变白的

  《全球百名新浪名博主谈育儿》

  如果正好你家宝宝的牙齿已经洁白如玉,并且也健康无龋齿,我一定要恭喜并祝福,咱们保持美好硕果哈;如果正好你家宝宝的牙齿已经被可恶的细菌侵蚀,那么不妨跟着我的思路来围观一下,让我和你共同探讨一下如何保护咱家宝宝的牙齿,健康洁白!

  一、孕育期——保持准妈妈健康牙齿,保证胎儿牙齿健康

  孕前半年,必须进行牙科检查,把牙齿的任何小毛病都剔除掉。以免孕期给自己带来麻烦。同时还要注意补钙,这也有利于胎儿牙齿生长。

  人的牙齿在胎儿形成不久就开始生长发育了。胎儿的牙齿发育需要许多钙、磷以及其它矿物质和维生素。胎儿是从母亲的血液中获取钙的,所以孕妇应多吃一些含钙丰富的食物,如水产品,乳类,排骨,还要多吃一些含维生素丰富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另外,补钙的量要注意适度。孩子孕育期的牙齿生长优良,直接影响出生以后的牙齿是否健康或者洁白。

  二、哺乳期——新妈妈应该注意什么

  新妈妈需要仍然注重补钙,以确保自己和宝宝都能有足够的钙摄取量。 我自己在孕期5个半月开始(看个人的情况)到哺乳期一直都添加钙片。另外就是一直没忘了我自己的棒骨汤。

  给哺乳的宝宝喂好奶后,给宝宝喂一点点水。

  包括母乳喂养的宝宝,都应该如此。主要是旨在培养宝宝,吃过东西后,需要漱口的习惯,久而久之宝宝自己就会饭后漱口了。

  三、磨牙棒与安抚奶嘴

  要给宝宝时不时的吃些磨牙棒,促进小宝宝的牙齿生长而出。安抚奶嘴是可以使用的,但是时间不要太长,两个缺点:一是有可能影响孩子乳牙生长后,排列的队形,因为胎儿阶段宝宝的牙根已经长成在里面了;二是有可能宝宝在未来很难“戒掉”安抚奶嘴。

  接下来是今天的重头戏了,我们讲讲,牙齿要健康,和牙齿是怎么变白的呢?

  三、乳牙生长后——我们看得见的最重要的阶段

  ◆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贝能够独立后,要逐步培养他们爱上小牙刷、小牙杯和小牙膏。买适合孩子口味

  的牙膏很重要,否则,一旦开始引起孩子的反感,以后她会很不配合刷牙。

  ◆当心色素沉淀

  如果你现在正在给孩子吃带有颜色的补钙或者补锌,或者任何类似这样的冲剂,请一定要注意了,请立刻停止或者确保自己有能力在喝过此类粉剂之后,能够帮助宝宝把牙齿刷好。

  哲哲的牙齿生长出来后,一直很洁白,经常被大家关注到,可是去年初春的一天,我无意之中仔细盯住哲哲的牙齿看时,才发现,原本哲哲超级白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成了小黄牙了,尤其是最“门脸儿”的那两颗“战士”,更是像涂上了黄色的油泥一样的,把白皙的脸蛋儿都映衬的褪色了。

  这时间,我才想起来我说喝过那个冬天就停止要换的一个非常知名品牌的钙水,橘子味儿的,因为小宝宝爱喝,很多家长都喜欢用的。我也喝过哲哲剩下的,所以知道这种钙水喝下肚里后,嘴里留下来的残粉,即使是大人漱口,也未必全部能从我们的口腔中,完全清理出去,何况我们的小宝宝,他们根本没有意识或者是能力,去尽心解决这个问题。哲哲的牙齿就那样变黄了,日积月累,两颗门牙在黄色牙齿的基础上,更添了牙齿上端逐渐发黑的状况。

  其实,给孩子们的牙齿带来色素沉淀的不仅仅是这种钙粉或者补充微量元素的冲剂等等,还包括了任何的有色饮料、有色糖块及棒棒糖等此类食品。这些都是小宝宝们的最爱,如果经常食用,又没有注意刷牙,那么细菌和菌斑将严重的侵蚀宝宝们的小乳牙,并从而影响到牙龈和牙根,让宝宝的牙齿不仅仅失去了洁白如玉,更会龋齿泛滥。

  直到今年春节前,一次在给哲哲洗澡时发现,冲着我大笑的哲哲的牙齿上面看上去更加油腻腻的似的全是牙垢。当即,我对哲哲说:“妈妈要像巧虎的妈妈那样,给你刷牙。”关于理由,我对哲哲说的清楚:“因为你的胳膊还没有长得那么长,所以,刷牙需要胳膊打弯儿的时候,你的胳膊弯的不够角度,你最前面的两颗牙的最上端,你是根本用不上很好的力度刷好的。这样,你的牙齿就给牙垢,也就是细菌包围了,覆盖了,你自己用小手搓搓,看看你的小牙齿上面是不是有小泥儿。”

  哲哲用小手指真的搓搓,点点头,抽抽着鼻子说:“哎呀啊,真恶心,好脏啊。”

  但是尽管哲哲看见,也知道自己的小牙好脏,但是她并不同意我给她刷牙。我不理会,从那天起,我就是给她刷牙,必须滴。哲哲在无奈中,跟我抗衡了好几天,最终被我的坚持折服了。

  哲哲的牙齿变白,归功于以下几个基本步骤:

  1.家长还是要帮助小宝宝刷牙的,起码要定期这样做。

  给已经长大的宝宝换适合的牙膏。小宝宝的牙膏,已经不能满足什么都吃的大宝宝的牙齿清洁的需要。

  2.给宝宝换适合的牙刷。牙刷要比婴幼阶段的稍微有韧性些,并且,牙刷无需太长或者太高太厚,以免宝宝伸入嘴里后放不太进去,以至于根本就不能在自己那张小嘴里挪动牙刷。

  3.仍然坚持漱口。

  4.坚决杜绝有色饮料;尽量不吃有色糖块儿、棒棒糖,如遇朋友送给吃了,就及时漱口或者最好刷牙。

  坚持并且努力的去做,功夫不负有心人,就拿哲哲的牙齿没有半点龋齿来说,之前的努力也都没有白费。按步骤保护好洁白、健康的牙齿,是一定没有问题的。

  亲爱的宝爸宝妈们,看过了,希望对你有启发、有帮助,或者,希望你也来共同探讨怎样保护好我们的宝宝的牙齿,让他们更健康哦!

  文/哲哲宝贝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sunshinefacey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