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个月育儿进度报告

  《第一次当奶爸》

  育儿进度报告

  你的宝宝

  就如我们了解到的,在头三个月里,你的宝宝就在你眼皮子底下飞速成长着,其中以大脑的发育为主。

  三个月之后,这个眼睛水汪汪、四肢软绵绵、像外星人一样的小家伙就能撑住自己的头不向后倒,眼睛可以追随走来走去的人,甚至还能冲着你笑了。

  这是她一辈子当中学习东西最快的一段时间了。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她甚至能从地球上70亿人当中准确认出自己的妈妈和爸爸——聪明吧?

  宝宝的睡觉时间开始有规律了起来,就连喝奶、尿尿、拉屎的时间也慢慢地固定了。

  其实我的意思是:在这三个月里,你的小宝宝——可爱的、无辜的小天使——成功地将她自己的生活规律强加在你、你们这个小家庭以及你和妻子的后半段人生当中了。哈哈哈!

  你的妻子

  产后头三个月对你妻子来说绝对是一段难熬的时光——身体恢复、母乳喂养的折磨以及可能出现的产后抑郁症,我们都已经详细介绍过了。

  不过,我们也别把这个阶段一味看得那么黑暗,好不好?虽然睡眠严重不足,但还是有许多新妈妈感到无比振奋,浑身充满了力量,因为从此以后,有一个小生命与她紧紧联系在一起了。

  这种母子连心的感觉非常奇妙,你很容易就能看到或感觉得到,甚至有些奶爸会觉得自己像是在妻子和宝宝之间“插足”的“第三者”一样。

  你自己

  如果你也觉得妈妈和宝宝之间太过亲密,根本没有为你留下位置,不妨稍安勿躁——要知道,属于你的时代终究会到来。

  刚开始,也许你觉得自己在宝宝眼里无足轻重。不过别忘了,你给宝宝的每一次拥抱、每一个眼神都是有意义的,正是这些,才让你成为她此后的一生当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之一。

  如果现在你的心态还算轻松,那就拥抱每一次凌晨3点起床的机会,珍藏每一次换纸尿裤的体验吧。头三个月虽然难熬,却也是最独特、最不可思议、最短暂的一段时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