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手记:体外射精很伤男人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在医学上,体外射精是指在性生活过程中,男性感觉即将射精时将阴茎从女性阴道抽出,将精液射到女性体外的一种方式。体外射精是最古老的一种避孕方式,最早见于西方2500多年前的《希伯来圣经》,在现代避孕措施发明之前曾经流行于欧洲等地。体外射精作为一种避孕方式虽然无需任何成本、简单易行,但却存在不少危害。

  首先,体外射精容易引起性功能障碍。男性性生活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性刺激后先是阴茎充血勃起,随着性兴奋的不断累积,精液逐渐运送到尿道前列腺部,此时膀胱颈和尿道外括约肌收缩,然后是射精,达到性高潮,并产生身心的极大愉悦。这一自然愉悦的过程,在接近高潮时戛然而止,会大煞风景,对双方心理产生不良影响。男性会使参与性生活的中枢神经和腰骶部射精中枢调控功能产生障碍,从而导致不射精,有些甚至出现勃起功能障碍。

  其次,体外射精容易导致避孕失败。体外射精是失败率较高的避孕措施,有研究资料表明,避孕药的避孕失败率约为0.3%,女性宫内节育器失败率约为0.6%,避孕套失败率约为2%,体外射精则为4%,有些研究中体外射精失败率甚至高达15%—28%。其原因可能有:性生活过程中,在男性射精前,可能已有少量精液进入女性阴道内,并且此部分精液精子浓度较高;体外射精时机有时很难把握,从而可能会有少量精液射到女性阴道内;体外射精后男方用手或阴茎接触女性会阴部,有一些精子可能因此进入女性生殖道,这些都可能导致避孕失败。一旦避孕失败,可能对男女双方都造成一定伤害。

  最后,导致伴侣之间关系紧张。体外射精破坏了性生活的自然过程,可能会对双方心理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引起性冷淡,影响性生活质量;伴侣之间还可能因为避孕问题产生误会,从而影响感情。

  因此,建议男性尽量不采用体外射精。当然,如果在没有其他有效避孕措施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临时应急一下,但千万不要频繁使用。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避孕  体外射精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亮相火箭 发布会规模为皮篷10倍
  • 娱乐麦当娜激情开唱 脱衣露底热辣调情(图)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留学中介费有多水 业内人士自曝潜规则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文物局去年三公支出663万 艺术品洗钱黑幕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