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成世界首个体外心脏存活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8:45  国际在线  微博
中间男童为赖安·马奎斯(网页截图)中间男童为赖安·马奎斯(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9日报道,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男孩赖安·马奎斯(Ryan Marquiss)出生时,医生们认为他可能无法存活,因为他的心脏罕见地长在体外。但是3年过去了,马奎斯依然奇迹般地存活着,他也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心脏生在体外却能存活的人。

  一般来说,心脏长在体外的婴儿大都是死婴,或在出生后3天内夭折。马奎斯的母亲怀孕12周时,医生即发现婴儿患有先天缺陷心脏异位,这种情况只有百万分之八的几率。此外,马奎斯还患有有心脏发育不全综合症,他只有左侧心脏正常发育。因此医生建议马奎斯的母亲流产,但遭到拒绝。

  马奎斯于2009年2月末在华盛顿国家儿童医疗中心30多位医生的帮助下出生。医生玛丽·多诺弗里奥(Mary Donofrio)说:“即使他生下来能够存活,裸露在外的心脏也很可能因感染而致死。即使不会感染,但他只有一半心脏,可能需要开心手术重新搭线,让血液流通。”

  马奎斯2周大的时候开始接受手术,过去两年多接受过逾12次大手术,包括为其心脏塑造胚座框,让半边心脏承担整个心脏的作用。医生还帮助其制造更多皮肤,帮助覆盖裸露在外的心脏。医生们认为,马奎斯的幸存为其他患有严重心脏缺陷的婴儿提供了生存希望。 (李金良)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