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家中学“冬泳”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冬天到了,宝宝穿着厚重的棉衣,连小手也拿不出来,这样看上去很保暖,不会挨冻感冒。其实,要想宝宝健康、安全过冬,请把他(她)放到泳缸或泳池里冬泳吧!在家里开展婴儿游泳前,父母或照顾者可参加由产院或儿童医院组织的培训课程,掌握如下一些婴儿游泳的基本技巧:

  泳前   选择柔软、无毒、水温不易下降的泳缸,选择质量佳、安全可靠的泳圈。室内关好门窗,无风,室温控制在26℃-28℃,放轻音乐或儿童歌谣。准备好换洗衣服及大浴巾,并加热,操作台旁可放置一台取暖器。

  泳中   游泳活动时间选择在小儿轻松、安静、觉醒状态时进行,时间以哺乳前40分钟为宜。清洗小儿臀部,戴好颈圈,放入水温38℃-40℃的泳缸中。小儿游泳时间长短取决于小儿的体力、精神状态。3个月以内的婴儿第一次游泳的时间为7分钟,以后每次增加10-15秒,最长时间不超过20-25分钟。3个月以上的婴儿第一次为10分钟,以后每周每次可增加5分钟。

  泳后   用热的大浴巾包裹小孩,并放置在操作台上,擦干全身,用75%的酒精棉签消毒脐窝。全身涂润肤油,进行婴儿抚触一次。穿好衣服后哺乳。

  湖南省儿童医院  唐玲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