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间哪些事情不可以做?

  在怀孕的时候,作为孕妈妈,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的发育,对不利于胎儿的发育的一些事情,孕妈妈必须把它戒掉。那么,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哪些事情不可以做?下面,让专家一一为我们介绍。

  一、孕妈妈洗澡水温不要过高。

  面对冬季的寒冷,每个人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舒舒服服的洗一个热水澡,这对于普通人来说,的确是非常好的,热水澡可以祛除寒冷、消除疲劳。但是,对于孕妈妈来说,洗热水澡要非常小心。

  孕妈妈洗热水澡的时候,尤其是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孕妈妈洗澡温度不可以太高。如果孕妈妈洗澡的时候,水温过于太高,容易导致胎儿缺氧。另外,高温的刺激对胎儿的影响非常大,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脑细胞停止发育,使胎儿出现智力障碍。

  二、孕妈妈不要熬夜。

  熬夜不仅仅会到孕妈妈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还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是孕妈妈不可以做的事情。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熬夜,会造成孕妈妈消耗过多的血气,出现血亏的情况,影响孕妈妈的精神状态,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另外,孕妈妈如果经常熬夜,还会导致身体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导致激素分泌异常,影响胎儿的发育。

  三、孕妈妈不要滥用化妆品。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体激素分泌的量增多,会导致孕妈妈出现长痘痘等皮肤问题,在这个时候,有的孕妈妈可能会使用化妆品或祛痘产品,这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大多数的化妆都含有化学物质,孕妈妈如果使用这样的化妆品,就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四、孕妈妈睡觉不要紧闭窗户。

  在冬季的时候,有的孕妈妈为了防寒保暖,可能会在睡觉的时候紧闭窗户,这样虽然可以暂时去到防寒保暖的作用,但却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

  如果孕妈妈紧闭窗户睡觉,会使室内的空气质量下降,空气变得混浊,氧气的含量大大减少,二氧化碳含量增加。孕妈妈在这样环境中,不但容易导致出现缺氧的情况,很容易受到各种细菌的侵害,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

  五、孕妈妈不要染发烫发。

  染发剂和烫发剂中度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而且还含有多种有毒的重金属,比如:汞、铅等,在怀孕期间,孕妈妈如果进行染发、烫发,这些有毒的物质就会渗透到孕妈妈体内,然后通过血液循环,进入胎儿体内,造成不良影响。

  汞、铅等等重金属,对胎儿的毒害非常大,一旦进入胎儿体内,就可能导致胎儿出现畸形、营养不良、脑发育迟缓等不良的后果,最终导致胎儿出生之后,有智力低下、行为缺陷等情况。

  温馨提示:孕妈妈的每一个动作,都会对对胎儿造成影响,孕妈妈如果不小心,导致胎儿出现不良的状况,那将会是遗憾终生的事情。作者:吴国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