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体重正常的孩子考试加分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微博

  法国著名的营养学专家皮埃尔·迪康在用其高蛋白质减肥法让世界上数以百万计的人成功减肥后,今年 1月他又出版了一本小册子《致未来共和国总统的公开信》,呼吁总统出台政策,让学校为体重正常的学生加分,以此来唤起学生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也由此来遏制法国肥胖比例的上升趋势。

  迪康在书中建议:高中最后两年的学生如果符合身体质量指数正常标准,可就其成绩给予奖励加分。身体质量指数是常用衡量人体胖瘦程度的一个标准,计算方法是用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正常身体质量指数是18至25。迪康认为,这一加分方案不是常规的对超重学生进行惩罚,不会伤害他们的自尊,反而会激励他们努力减肥。

  据各健康观测机构最新统计,法国近半数人口有体重超标现象,1/5的人有不同程度的肥胖症,由此引起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病症的大量上升,给医疗机构与医疗费支出造成巨大负担。人们还注意到,在未成年人中,体重超标、肥胖者也越来越多。法国卫生局统计表明,1965年还只有3%的青少年体重超标,这一比例到80年代升至6%,90年代为10%—14%,目前是18%。

  正因如此,迪康建议改革学校营养体系,重视体重问题。他的建议一旦采用,将会鼓励人们保持好的体型,增强人们的自信心和健康指数。他在回答《巴黎人报》的采访时指出,虽然法国学校对学生用餐的营养机构做过多次调整,但远远没有真正重视减肥、减糖等关键问题。因此,他强烈建议学校按他的方法调整营养结构。

  迪康以摄入高蛋白食物(如肉类、海鲜等),同时减少土豆、某些蔬菜、高糖食品摄入来减肥而著称。虽然也有一些反对观点,但其减肥书光在法国已经销售出了近400万本(还翻译成了各国文字出版,很畅销),他自己称法国已有1200万人读了他的书,因此总统也必须重视这一不可忽视的民意。本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 蒙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