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后为什么会腰部酸痛?

  有些妈妈经历过剖腹产,之后一直觉得腰部酸痛,难道是因为生产后遗症,还是月子没坐好呢?

  产后不少妈妈觉得腰部酸痛还可能有两种原因,一个是因为怀孕期间,为了有助于生产,人体内部的韧带松弛导致的;一个是妈妈们在怀孕后期或哺乳期没有注意及时补钙。

  母乳喂养期间,不管妈妈体内储存了多少钙质,每天都会随着乳汁向孩子输送钙质,如果母乳妈妈体内钙质不足,妈妈体内的血钙就会降低,导致骨头里的钙质会游离出来,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出现腰酸腿痛的症状。一些妈妈误以为这是因为生产时的问题或者月子没坐好。

  所以,妈妈在怀孕后期或哺乳期间要注意补钙,每天需补充1200毫升的钙。一般来说,只要妈妈们每天能喝500毫升的鲜奶,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加上一些户外活动,其实无需额外吃钙片。但对于那些乳糖不耐受的妈妈,则需要通过钙片来补充。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后遗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