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条”妈妈怎么预防难产?

  条,都奋斗在减肥的路上,整体看上去,臀部可真不符合过去好生产的标准了,难道苗条的女人真的无缘顺产了么?

  骨盆与顺产的关系

  其实,准妈妈能否顺产不仅与盆骨的大小有关,还与盆骨的形态有关。有些女性虽然较高大,但盆腔呈现漏斗状,这样的骨质比较厚、内径相对来说比较小,胎儿不易通过,容易分娩困难;而有些娇小的妈妈如果是典型的女性骨盆,臀部宽,盆腔呈现桶状,这样的骨质相对就比较薄、内径大,胎儿很容易通过。

  另外,胎儿的大小与孕妈妈骨盆是否相称也是影响顺产与否的因素。孕妈妈骨盆的形态是否正常,可以通过骨盆外测量可以进行初步估计,通过B超又可以准确测量出胎儿的大小。因此,产检时医生通过骨盆测量和骨盆内诊,结合胎儿大小,就可以确定你的生产方式。因此,孕妈妈不必为自己的身材担忧,只要保持良好的情绪,保证宝宝正常发育,顺产的机会是很大的。

  “苗条”妈妈怎么预防难产?

  虽然有了科学技术做保障,苗条的孕妈妈还应该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预防可能出现的难产。

  1、均衡营养,避免进食太多造成胎儿肥胖。怀孕期间,孕妈妈的体重增加宜控制在10~14公斤的合理范围内。如果婴儿头部太大,生产将很困难。所以,在孕期只要能均衡营养,保障胎儿发育所需的养份就够了。

  2、定期产检,降低或消除难产因素。通过产检认真进行骨盆和胎儿大小的测量,判断胎儿能否顺利分娩。所以孕妇应该定期产检,及早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3、注重锻炼,助力分娩。分娩是一项相当耗费精力和体力的运动,孕妈妈们应坚持适宜的锻炼,以增强腹肌和其他与分娩有关肌肉的力量,以利于正常分娩。

  分娩是一个复杂的生理过程,不仅与身材骨盆等生理状况有关,也受环境、精神、心理等因素的影响。很多妈妈都是是初产妇,对分娩缺乏认识,因紧张和恐惧容易增加心理负担,所以只要孕妈妈保持良好的心态,定期产检,顺产对苗条的孕妈妈来说不是一件难事。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骨盆  难产 
  • 新闻住建部:正研究强化楼市调控政策措施
  • 体育西超级杯首回合-梅西进球 巴萨3-2胜皇马
  • 娱乐台湾淫魔事件全览 谈判桌上迷奸嫩模?
  • 财经住建部:正研究措施强化楼市调控
  • 科技小米二代成本曝光被指暴利 抢购引质疑
  • 博客央视提前做刘翔退赛预案的幕后事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文革打倒周总内幕
  • 教育高成本难挡热情 金钱铺就美国大学路
  • 育儿奥运冠军代购洋奶粉 猥亵儿童多熟人作案
  • 健康大话减肥NO8:挥汗如雨不减肥反害病
  • 女性女星初秋白衬衣浪漫混搭 个性奇趣手袋
  • 尚品狂欢上帝之城里约 秋季绅士风衣搭配
  • 星座处暑转运妙法 测试哪种小人最克你
  • 收藏美国邮政超印纪念邮票:销毁近7亿张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