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被子盖太牢,闷死新生儿

  “缺氧重则会导致孩子窒息,轻则有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造成影响,留下后遗症。因此,千万不可小觑孩子睡觉时缺氧的现象。”该儿科医生提醒。

  这些天,江山已经两次发生类似事情医生提醒,再冷,也不要让宝宝蒙头睡觉本报讯 怕宝宝睡觉时着凉,用被子裹严实些,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贴心的举动,夺去了一名出生才10天的婴儿。

  前天夜里,一名家长急匆匆地抱着一个婴儿来到江山市妇保院。医生经过检查发现,婴儿的呼吸和心跳都已停止了。

  这名婴儿出生才10天,睡觉时家长盖被不慎导致了婴儿窒息身亡。而前一个月,一名出生三十多天的小婴儿也因睡觉时被子盖得太严实,宝宝不能透气而缺氧窒息,失去了稚嫩的生命。

  “这样的事情很让人痛心,家长们是新生儿的监护人,以后要小心。”江山市妇保院儿科医生周莉介绍说,冬天天气寒冷,一些家长为了不让宝宝受凉,往往会给宝宝盖得很严实。有些家长会把被头做成一个拱门的形状,宝宝头就睡在被子下面,他们以为留了一条缝就没关系,殊不知随着时间推移,二氧化碳会在被窝里积聚起来,氧气慢慢变少,引起宝宝缺氧。

  “缺氧重则会导致孩子窒息,轻则有可能对中枢神经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等造成影响,留下后遗症。因此,千万不可小觑孩子睡觉时缺氧的现象。”该儿科医生提醒,人脑对氧气的需求量很大,即使再冷,家长也不要让宝宝蒙头睡觉,要让宝宝的头露在被子外面。通讯员 郑菁菁 张春霞 驻衢州记者 盛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