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OK不代表生产一切正常

  摘要:待产的过程会出现许多紧急状况,如胎盘剥离、脐带绕颈或压迫、吸入胎便、胎儿心跳不正常、胎儿窘破等,很多紧急状况都是等到产痛开始后才会发生,必须要做紧急处理。产痛以后的状况是在生产当时才有变化,并不是之前可以预测的。

  专家提醒,产检OK不代表生产正常。请看一下介绍。

  60%准妈妈错误认为:产检正常,生产的时候一定安全。

  生产时候有一定的风险,怀孕过程的产检都没问题,也不代表生产的时候就会一切顺利。

  待产的过程会出现许多紧急状况,如胎盘剥离、脐带绕颈或压迫、吸入胎便、胎儿心跳不正常、胎儿窘破等,很多紧急状况都是等到产痛开始后才会发生,必须要做紧急处理。产痛以后的状况是在生产当时才有变化,并不是之前可以预测的。

  Doctor say:产检正常只是代表“到目前为止”一切正常而已。

  90%准妈妈错误认为:前一胎剖腹,下一胎也要剖腹。

  如果第一胎开刀的原因是因胎位不正,羊水太浓稠、胎儿心跳不佳或个人因素,那第二胎自然产的成功几率可达80~90%。但是第一胎选择剖腹产若是因为骨盆太小、产程迟滞,那第二胎自然产将有高达60~70%的失败率。有时候,第二胎采取剖腹产,是怕会造成子宫破裂。

  根据临床统计,第一胎采子宫横切手术,第二胎自然产发生子宫破裂的几率约0.5%~4%;第一胎采直切或倒T切法,第二胎子宫破裂的几率约为9%。因此,第二胎的生产方式需视准妈妈的具体状况而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