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手足口防治“五须知”

http://www.sina.com.cn    新民晚报 

  散居儿童发病数略高于托幼儿童

  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 市民防病“五须知”

  “手足口病进入流行期,但此病可防可控可治,广大市民注意保持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就可以很好预防手足口病的侵犯。”本市医学专家今天向广大市民提出防病“五须知”,强调手足口病可防可控。

  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口腔清洁,多饮白开水或清凉饮料,多吃新鲜蔬菜和瓜果;

  保持空气通风和清洁,注意居室内空气流通、温度适宜,经常彻底清洗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等;

  尽量少让孩子到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被感染机会;

  手足口病期间,要特别注意婴幼儿的营养、休息,防止过度疲劳而降低免疫力,接触婴幼儿的家庭成员也要注意个人卫生;

  学校、家庭一旦发现儿童有手、足、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疱疹等症状,应当及时安排护送儿童到医疗机构就诊,尽量降低该病侵犯的危害。

  据专家介绍,手足口病于每年春季开始多发,4月~5月病例增多明显,5月~7月发病形成高峰。该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

  目前来看,散居儿童发病数所占的比例要略高于托幼儿童。患儿一般一周内即可自行康复,只有极少数病人会引起较为严重的并发症。(首席记者 施捷 特约通讯员 宋国梵)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手足口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