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准妈妈摔倒易出现的后果

  怀孕后,准妈妈的行动不方便,容易出现意外,所以,在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安全。如果,不小心摔倒了就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哦。

  孕妇摔倒了怎么办

  轻轻扶起准妈妈

  对准爸爸来说,准妈妈无论是在家里洗澡时摔倒还是下楼时摔倒,第一要务都是将准妈妈扶起来,准爸爸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因为着急就忘了下手的轻重,一定不要用力去拽,以免拉伤了准妈妈。

  送准妈妈去医院

  虽然摔倒的风险并不大,但为了稳妥,还是去医院让医生检查下比较放心。

  根据准妈妈摔倒时着地部位不同而分别对待,医生一般会问准妈妈是怎么摔倒的,倒下时是哪个部位最先着地的。每个摔倒的准妈妈倒地情况不同,有跪 着着地的,也有仰面倒地的,还有腹部直接着地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不是腹部直接着地的话,医生检查后会让准妈妈回去;但如果正好碰到了腹部,医生根据情况 可能会要求准妈妈留院观察。

  孕妇摔倒了怎么办?孕妇摔倒会出现那些严重的后果呢?

  孕妇摔倒易出现的后果

  孕妇有时不小心可能摔倒,此时要看摔倒时哪个部位受到碰撞,挤、压、摔的程度重不重。孕妇摔跤时,如果正是腹部撞到某个东西上,或全身很重地摔 倒,即使没有撞到腹部,而受到了巨大的震动、冲击力,也要注意到是否影响了胎儿。摔倒后主要影响是发生胎盘早期剥离,也就是胎盘与子宫壁分开了,会引起胎 儿得不到氧气和营养供给,发生缺氧,严重时可以死亡。发生胎盘早期剥离时,会发生腹痛及阴道出血,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如果没有腹痛及 阴道出血,也需要注意摔跤后胎动的情况,胎动的任何异常表现,如胎动十分频繁,也应去医院就诊。如果胎动正常,也没有出血、腹痛,估计情况较好,有条件也 应听听胎心,或者必要时做胎心监护试验,来肯定胎儿处于良好的情况才较为放心。

  孕妇摔倒了怎么办?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检查,不可掉以轻心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