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新手妈妈抱好小宝宝

  扬州晚报

  开始抱小宝宝时,新手妈妈通常都可能感到十分紧张,小家伙的四肢软绵绵、头昂不起来,颈也无力。而自己的手似乎显得很笨拙。其实,连婴儿头顶柔软的前卤都有一层硬膜保护着,妈妈只要正确地,小心地照料,并不会伤害到他。

  抱起宝宝的方法

  1.如果宝宝仰卧在床,把你的一只手轻轻放在他的下背部或臀部下面。

  2.另一只手轻轻插入宝宝的头、颈下方。

  3.轻轻地、慢慢地抱起宝宝,这样。宝宝的身体有靠傍,头不会往后耷拉。

  4.把宝宝的头小心转放到你的肘弯或肩膀上,使头有依附。

  放下宝宝的方法

  1.把一只手置于宝宝的头颈部下方,然后用另一只手抓住其臀部,慢慢地、轻轻地放下他,手一直扶住他的身体完全落到床褥上为止。

  2.从宝宝的背部抽出最接近你的那只手,用这只手稍稍抬高他的头部,使你能够抽出另一只手;然后轻轻地放低他的头,不要让头向后掉到床上,太快抽出你的手臂。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