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生病妈妈怎么做》前言

  《孩子生病妈妈怎么做》

  前  言

  妈妈是孩子最好的医生

  在儿童时期,由于孩子体质较弱,生病在所难免。孩子生病则会牵动所有家庭成员的心。我们经常看到许多父母在孩子生病时不知所措:由于缺乏一些基本的医学常识,有的父母为孩子一点小病而多处求医,引来不必要的过度医疗;也有的父母由于忽视了孩子的病症而延误治疗时机。

  现在,到医院看病难、看病贵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不管是大医院还是小医院,儿科永远人满为患。去医院挂号要排队,看病要排队,交款要排队,检查要排队,取药、输液……没有一处不需要排队的。看病不仅不方便,还给家庭增加不少负担。况且,带孩子去医院看病还要担心交叉感染问题。其实,不是所有的疾病都必须去医院治疗的,有些疾病只要在家做好家庭护理,孩子通过休养就能恢复健康。而一些比较严重的疾病只要发现及时,治疗得当,护理科学,也能很快痊愈。

  孩子生病时,更多的时候是妈妈在身边照顾,孩子在柔弱无助时也最希望得到妈妈的安慰和照顾。妈妈是孩子最好的医生和老师,妈妈知道该怎样爱护孩子,也能教会孩子怎样爱护自己。对于其他家庭成员而言,爸爸没有妈妈体贴和细心,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长辈年纪都比较大了,精神和体力上都无法胜任这项耗费精力的工作,但是他们的鼓励和辅助无论

  是对孩子还是妈妈来说都是巨大的支持。帮助生病的孩子恢复健康,是全家人通力合作进行的一场歼灭疾病的“战争”。

  本书针对儿童疾病家庭护理这一中心内容,对0 ~ 6 岁儿童易患疾病进行了系统的介绍。详细阐述疾病的病因、症状、护理和预防的方法。同时,还告诉妈妈怎样带孩子求医问药和 基本的家庭护理常识,并介绍了常见的儿童意外伤害的急救措施及儿童用药的相关知识,让妈妈们能够了解相关的医学基础知识,以便及时发现孩子的病情,在医院更好地与医生进行沟通,在家进行科学的护理及预防,为孩子的健康保驾护航。同时,本书第二章的树状表列举了一些儿童常见疾病的症状,妈妈们可以根据孩子的症状初步判断孩子患了哪种疾病,以便做好相应的处理。

  儿童时期孩子体质比较娇弱,生病是正常现象,只要妈妈 在孩子未病时积极预防,生病时用心护理,孩子一定会拥有健康的好身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