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绵宝宝进了肚,一岁男童肠梗阻

妈妈拿着从儿子体内取出的泡大珠妈妈拿着从儿子体内取出的泡大珠

  重庆晚报讯 “一颗玩具珠子,竟把幺儿害得这么惨!”昨日,在儿童医院,家住南川区石墙镇的郭光敏拿着装有从儿子旺旺体内取出的泡大珠(海绵宝宝)的塑料袋,心疼不已。

  据郭光敏介绍,2日晚9点过,1岁两个月的儿子一直不睡觉,她抱着摇晃,儿子呕吐了。当地医院检查,认为旺旺是轻微感冒,开了消炎药。旺旺服药后,没有任何效果,肚子胀鼓鼓的,不排便。4日早上,夫妻把旺旺带到重医儿童医院。经过B超、X光片检查,旺旺小肠处有完全性的肠梗阻。

  据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科主任李晓庆主任称,小肠若一直梗阻,会引起整个肠管扩张,可能会继发感染、水电解质紊乱,更严重的会造成肠穿孔、肠坏死。阻塞部分在盘曲的小肠里,只得做开腹手术。

  4日晚,医生打开肠道才发现,造成肠梗阻的竟然是一颗乒乓球大小的黄色球形玩具。父母一眼就认出就是大女儿买的泡大珠。

  原来,2日,旺旺9岁大的姐姐买回一包在学校很流行的玩具泡大珠。姐姐称,一旁玩耍的旺旺以为是糖糖,便抓了一颗吃了下去。

  “一颗小珠子,遇水后会膨胀几十倍,一到体内就变成透明的,B超都照不出来。”李晓庆透露称,近两年来,仅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科就收到10多例因误吞泡大珠造成肠梗阻的患儿,最严重的切除了部分小肠。0~3岁的幼儿,对鲜艳的珠子十分好奇,家长要小心。

  重庆晚报记者 黎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